多元共进|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现场全回顾

多元共进|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现场全回顾

作为 Google I/O Connect

环球之旅的收官之站

五湖四海的开发者在此相聚

共度无数个精彩瞬间

两天时光,现场有哪些闪耀时刻?

快来一起盘点!

持续关注大会官网

回看更多大会精彩专题演讲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在激动人心的主旨演讲中拉开帷幕。主舞台场内座无虚席,在这精彩的一小时内,中外嘉宾轮番登场,分享了过去一年中谷歌在开发提效共建社区上的举措,与开发者们一同将精彩的应用、产品带给全球用户,助力多元群体收获发展机遇。围绕 Mobile 开发Web 开发AI 开发Cloud 开发,谷歌提供了更智能、更高效的开发工具,帮助中国开发者释放潜能持续创新落地创意灵感

专题演讲更是干货十足!通过技术大咖们专业、生动的讲解,开发者们了解到谷歌开放式集成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进一步挖掘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工具,收获轻松开发的秘诀。

由谷歌官方打造的 Google 开发者在线课程也在持续更新中,配合这些免费课程,开发者可以深化学习大会中的新知识,通过视频、文章、引导式编程练习(Codelab)等多种形式,在实操中巩固开发知识,提升开发技能。

本次中国站的“特别呈现 (Special Spotlight)”专题演讲也引得开发者们掌声连连。大会期间,现场嘉宾带来了丰富多元的主题分享,让开发者们了解谷歌在“多元共进”方面的种种举措:从谷歌教育助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到赋能中国开发者创业生态,培养数字人才助力数字经济,为有障人士打造包容性工作环境等等。大家在分享与讨论中,深入了解谷歌如何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惠及每一个人,也收获了更多技术启发。

是什么让现场的众多开发者们脑洞大开,释放无限创造力?答案是形式多样、频次密集的交流对话与互动体验。在工作坊现场问答技术问答等环节中,开发者与中外嘉宾、谷歌技术专家、全国各地的科技同好面对面交流技术难题,探讨解决方案,拓展技术思维,汲取开发灵感。

大会现场全天开放的 40 + 技术与产品趣味互动展示令人印象深刻,目不暇接。开发者能够近距离体验多样的技术魅力,深入探索科技创新应用的无限可能。

(详见【demo5】)

通过谷歌开放、集成的解决方案,开发者不仅工作变得更轻松,提升用户体验也更得心应手。Mobile 开发Web 开发AI 开发Cloud 开发展示区里一系列最新技术的应用场景创新交互实践,令来自全国各地的“技术控”们流连忘返。

(详见【6-m】)

(详见【6-w】)

(详见【6-a】)

(详见【6-c】)

在 Google 教育合作谷歌艺术与文化等展示区中,开发者可以身临其境感受科技创新如何推动文化连接,助力传统文化焕发蓬勃生机。

(详见【7-1】)

(详见【7-2】)

(详见【7-3】)

(详见【7-4】)

在多元平等共融展示区中,#IAmRemarkable 这项由谷歌发起的全球倡议吸引了众多开发者的关注。谷歌始终践行多元平等共融的原则,以鼓励和促进女性在科技领域发挥自己的力量。

今年大会延续了往届促进开发者交流互通的传统,联手多个开发者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了开发高手论道、技术切磋交流的机会。

今年由思否(SegmentFault)举办的 2023“齐聚码力” 黑客马拉松就在大会期间完成了作品开发及路演。大赛将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的主题深化为共创可持续社会价值,以“用技术代码让生活变得更美好”为目标,号召了上千名选手报名参赛,凭借高效开发和团队精神,在 32 小时内呈现了创意无限的精彩作品。针对有障人群数字生活、疾病预测、动物救助、老年语音服务等议题,借助 Android, Flutter, Firebase, ChromeOS, TensorFlow, Web, Google Cloud 等开发工具,打造出完善可行的解决方案。

随着专业评委的评审完成,25 支团队入围路演总决赛。在大会现场,来自谷歌与思否的嘉宾、往届参赛选手送上了黑客松 Inspiration Talk ,通过多元平等共融以及出海创业等话题分享,为选手们拓展开发思路,并送上鼓励和祝福。

(详见【demo9】)

碰撞思维火花,提升知识储备,大会现场特别设置了 51CTO “开发进阶问答大赛”现场擂台赛,来自不同技术社区的开发者们组队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围绕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相关的技术知识进行答题比拼,以竞技形式补充、完善开发知识。

五湖四海而来的开发者们,心怀热诚,相聚于此。在科技与互动的体验中,一起点燃热情,发现机遇,以技术热爱铸就灵感,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技术舞台上展现无尽潜力。整整两天,大会现场处处热闹非凡,不断上演惊喜!

(详见【11-3】)

(详见【11-4】)

大会开幕日傍晚,Happy hour 带来乐队惊喜演出,邀请开发者们尽享欢聚时光。在音乐的律动中,开发者们传递快乐情绪,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畅谈科技理想,沉浸式体验大会别样的魅力。

(详见【demo12】)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的精彩现场

是否让你心动?

想重温大会演讲精华

扫码前往官网

主旨演讲和多个专题演讲回放视频

等你持续探索!

携手同行,多元共进

我们期待着

与越来越多的开发者一起

以科技,连接你我,连接未来!

  • 51
    点赞
  • 8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