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共进|创新技术提供助力,共创增长机遇

谷歌致力于推动业务和应用长效增长

助力开发者优化用户体验

一起来了解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上

谷歌如何将创新技术

融入商业合作和智能家居生态

用技术赋能业务增长

以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谷歌坚持以 AI 为技术核心,不断投入研究,并将其应用至各类场景,以多种方式赋能合作伙伴。借助新推出的面向开发者的大语言模型 PaLM API,合作伙伴可以进一步创新应用,打造良好的用户体验,实现业务增长。

在大会上,谷歌合作创新团队分享了 AI 领域的有趣案例,借助 PaLM API 构建的应用 AI 旅行规划师,利用 AI 综合目的地和全网的旅行信息推荐满足个性化的旅行建议,帮助用户更高效合理地做出旅行安排。

大会现场的精彩分享

在大会的专题演讲上,嘉宾们也向参会者分享了一些出海行业的洞察和调研,帮助企业和开发者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把握出海趋势,了解盈收方式,进一步实现自身业务的长效增长。

大会现场的精彩分享

应用出海逐渐成为中国企业商业拓展和进入全球蓝海市场的重点战略。2023 年以来,全球移动应用和游戏市场复苏态势明显,其中中国开发者的表现高于全球水平。谷歌对全球游戏与应用出海历程进行了回顾和趋势洞察,指出企业为实现持续增长,需从提前布局、抓准需求、变现落地三方面,通过多元化赋能长效增长。

首先是企业布局多元化,企业需要多角经营布局海外潜力市场。第二是用户需求多元化,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迭代赛道,挖掘新题材。第三是商业盈利多元化,优化收益模式,增加企业动能。

基于全球市场的复苏,用户的专注力也在不断回归。市场利好的当下,正是开发者们向外拓展业务的好时机。谷歌联合 MTM 通过线上调研,访问了来自亚太地区的 209 名游戏和应用开发者,以洞悉开发者对广告变现聚合平台的选择因素和功能需求。

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区的开发者的首要关注点是最大化广告收益。与此同时,开发者们也越来越看重长线发展。充分的数据分析和不伤害用户应用体验的广告展示也是开发者选择广告变现聚合平台重要的影响因素。

除了创造收益,数据支持和用户广告体验好 是选择广告变现聚合平台的关键

通过实际对比,Google AdMob 成为亚太开发者公认的可以信赖的广告变现平台,多方面助力开发者提升应用收益:首先,AdMob 的广告平台聚合功能可以优化变现并增加收入;其次,AdMob 推出了更多报告并提高数据透明度,从而为开发者制定业务决策提供充分的参考依据;最后,AdMob 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创新的广告格式以及个性化的广告机制。

AdMob 助力应用广告收入增长

借助广告变现可以实现收入增长,但这个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多角度洞察,动态推进商业布局。为帮助中国开发者通过广告变现加速出海业务,智盈全球广告变现工作坊深度讲解了谷歌广告变现的跨行业趋势洞察及产品政策更新,激发出更多在新场景、新政策、新品类下的灵感碰撞。

关注商业模式演进的原因

谷歌不仅支持合作伙伴业务增长,助力应用出海,也致力于促进行业发展,助力打造智能家居生态。在 Google Home 专题演讲中,嘉宾针对智能家居的新工具和操作自动化展开了讨论,协助开发者打造更智能的家居设备。

大会现场的精彩分享

Google Home 作为一款面向开发者的一流家居平台,目前用户的联网设备已超过 5 亿件。开发者围绕 Google Home 进行开发,有助于覆盖庞大的活跃用户群体,打造更加便利和友好的生活体验;并通过跨平台、跨屏幕的 Google Home 应用控制设备,为用户带来个性化体验。

最新推出的智能家居标准 Matter 引入了易用性、开放性和自由选择权,为智能家居行业即将迎来全新的开放式时代奠定了基础。

Matter 是 Google Home 发布的最新的智能家居标准,能够让兼容的智能家居设备在住宅中说同一种语言,为智能家居行业引入了易用性、开放性和自由选择权。

谷歌致力于让 Android 成为最快的平台,为市场带来支持 Matter 的优质设备。作为此方向的第一步,谷歌推出了 Fast Pair API。它有助于开发者快速地设置和共用支持 Matter 的设备,简化了在 Android 上构建适用于 Matter 的应用的流程。

许多支持 Matter 的设备都依赖 Thread。Thread 是 Google Home 打造的一项网络标准,用于在住宅中实现可靠、可扩缩的低能耗通信。许多支持 Matter 的设备都依赖 Thread,Matter 和 Thread 标准一起为智能家居全新的开放式时代奠定了基础。

智能家居普及率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越来越多的用户在家中将智能设备联网,或者在家中新添更多智能设备。谷歌支持智能家居开发者,助其开发可让用户轻松探索和采用的智能家居自动化操作。

谷歌正在构建一个自动化平台,拥有一系列强大的功能、谷歌的 AI 技术,和多达数百万的用户覆盖范围,开发者可以借此推动创新并实现差异化优势,帮助用户解决个性化需求。

自动化平台

自动化操作还有更多灵感值得发掘,谷歌提供了情境丰富、功能强大的智能 "画布",等着开发者挥洒创意,开发出新颖别致的自动化操作,为用户和品牌带来更多价值。

自动化操作的更多灵感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现场设置了专门的互动展示区,参会者在此体验 Matter 这一新工具带来的便捷,也通过视频了解到更多关于此工具的应用,感受科技点亮智慧生活的同时,也为今后智能家居的开发业务做好准备。

Google Home 互动展示区

谷歌通过技术为合作伙伴业务赋能

加速应用出海

以创新科技推动行业变革

与谷歌一起踏浪前行

共同探寻未来无限机遇

持续关注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

更多精彩内容更新

专题演讲视频持续更新中

扫码直达官网

探索大会更多精彩

关注“谷歌开发者”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大会信息

  • 51
    点赞
  • 8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