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共进|科技促进艺术发展,助力文化传承

科技发展助力文化和艺术的传播

融合传统与创新,碰撞独特魅力

一起来了解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上

谷歌如何依托科技创新

推动艺术与文化连接

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

自 2011 年成立以来,谷歌艺术与文化致力于提供体验艺术和文化的新方式,从生成式 AI 实验项目到运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新策展工具,为来自世界各地的 3,000 多家合作伙伴提供前沿的技术方案,打造引人入胜的在线观展体验,让更多的人随时随地欣赏艺术与文化。在大会现场的谷歌艺术与文化互动展示区,缤纷的色彩和绚丽的画面不断吸引着参会者前来互动,亲身感受创新科技带来的奇趣体验。

谷歌艺术与文化互动展示区

谷歌艺术与文化与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合作,运用 AI&AR 技术打造了一座 3D 虚拟展厅 Pocket Gallery,让用户可以沉浸式体验在线展览。Pocket Gallery 也被带到大会现场,美妙的画面吸引了无数参会者上前体验,动动指尖,中国文艺作品仿佛近在眼前,令人赞叹。

大会现场 Pocket Gallery 展区

谷歌艺术与文化与 11 家中国合作伙伴携手,推出 "观妙中国" 微信小程序互动体验,让用户以全新的视角走进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遗产。通过大会现场设置的互动展示区,参会者在小程序上为艺术品填色,加入自己的奇思妙想,打造了一件件拥有自己审美的艺术作品。

参会者体验“观妙中国” 微信小程序

谷歌一直致力于推动计算机开源技术的启蒙和普及,通过内容建设、师资培育、人才培养、学生实践等项目,讲述并传播中国故事、培育人才和开发者、普及推广开源技术。在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带来了两个大学合作项目,参会者通过实际体验和现场讲解,感受科技为中华传统文化赋予的独特魅力。

敦煌文化既是中国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也是中华文明同世界各个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果。随着时间的推移,敦煌石窟或面临着消亡的危险,文物保护任重道远。

谷歌与来自兰州大学的团队合作,将敦煌文化与 TensorFlow 结合,探索开源技术在敦煌文化保护、传播与传承方面的应用,以全新的方式讲述中国西北的敦煌故事,将敦煌之美重现,帮助敦煌文化焕发生机。在大会现场,敦煌壁画的美让参会者驻足,在屏幕上尝试将传统纹样与现代图形融合,生成一幅幅独特的 "壁画"。

参会者现场体验场景

谷歌一直重视开源框架对文化繁荣和促进作用,进一步将 TensorFlow 与中国文化相结合,提出活色生香·膳食生成艺术项目。该项目通过计算机算法辅助城市的快节奏生活人群生成膳食方案,展示系列场景的演示和应用,加深人们对饮食文化与健康的认识,促进不同时空下的群体对传统文化习俗的记忆与情感联结。参会者也在大会现场设置的互动展示区中,体验了这款有趣的膳食生成应用。

参会者现场体验场景

谷歌将始终坚持以科技发展

助力文化和艺术的传播

持续关注 2023 Google 开发者大会

更多精彩内容更新

专题演讲持续更新中

扫码直达官网

探索大会更多精彩

关注“谷歌开发者”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大会信息

  • 50
    点赞
  • 8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