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_id和thread的关系

今天看到了rac的log问题,做了一些实验,测试如下

《那些让你糊涂的参数》
当你select * from gv$log时,会有三个参数让你头疼:
inst_id      其实是instance_id,实例id,如果你是v$log的话,那就是当前实例的编号,当然这一列是隐藏的(一个人还分什么你我)
group#     分组,oracle的日志切换以组为单位
thread#    线程,似乎和inst_id有歧义,其实是由于rac的特性造成的。

《1+1永远比1复杂不止10倍》
无论你在节点1还是节点2,gv$log让你都能看到全局的信息
比如我们有2个节点,各有2个group
那么节点1就有4条信息,对应<本节点>1的组1,组2,<其他节点>2的组1,组2
同样,节点2也是4条信息, 对应<其他节点>3的组1,组2,<本节点>4的组1,组2(因为rac的组不重复)
那么其中,<节点>=inst_id <其他节点,本节点>=thread#

《实战添加log组》
通过toad的redo log manager进行修改
首先确认连接上的是哪个实例,在两个实例上都进行登录
然后进行新建组,在节点1上先做。建议命名规则group_grou5_inst1_no1 表示第五个组,属于节点1,第一个成员
然后建立四个组,在节点2上同样,注意数字不能重复
然后添加组成员,最好是不同的共享盘(有条件的话,至少是不同目录)
然后进行日志切换alter system log swtich
最后进行检查点,将前几个的状态刷新为inactive。alter system checkpoint
最后删除安装rac时的随机命名日志组。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1302630/viewspace-1761783/,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1302630/viewspace-176178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