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Chart在Android中的应用

<!-- @page { margin: 2cm } P { margin-bottom: 0.21cm } -->

BootChart Android 中的应用

1 简介

Bootchart 是一个能对 GNU/Linux boot 过程进行性能分析并把结果直观化的工具。它在 boot 过程中搜集资源利用情况及进程信息然后以 PNG,SVG EPS 格式来显示结果。 BootChart 包含数据收集工具和图像产生工具,数据收集工具在原始的 BootChart 中是独立的 shell 程序,但在 Android 中,数据收集工具被集成到了 init 程序中。

2 BootChart 使用步骤概述

  • 在主机上安装 BootChart

  • 建立有 BootChart 支持的 init 文件

  • 安装 init 到系统镜像

  • 使能启动时的 BootChart 功能

  • 收集系统产生的数据

  • 根据产生的数据生成图表

  • 结果分析

以下 部分将对这些步骤进行详细描述 ( 环境: Ubuntu9.04,Android1.6)

3 详细说明

  • 在主机上安装 BootChart

$ sudo apt-get install bootchart

注:由于 BootChart 是用 Java 语言实现,所以要求其所运行的主机安装 Java 包。

  • 创建支持 BootChart 功能的‘ init’ 文件

Andoid 系统中运行的第一个程序是 'init', 其所在的目录为 Andoid 文件系统的根目录下 ( /) 'init' 是一个由内核启动的用户级进程,主要是对系统进行初始化和根据 init.rc init.xxx.rc 文件建立几个基本的服务。

创建 'init' 时对 BootChart 的数据收集功能是可选的,默认的 'init' 是不支持 BootChart 的数据收集功能的。要想在 Andoid 中应用 BootChart ,必须创建支持 BootChart 数据收集功能的 'init'

$ cd ~/myandroid

$ export INIT_BOOTCHART=true

$ make clean

$ make

  • 安装 'init' 到系统镜像

将生成的 'init' 拷贝到目标板的 '/' 目录下。 (具体方法:将 myandroid/out/target/product/zoom2/boot 下生成的 init 文件拷贝到 ~/work/root 目录下,重新编译内核下载到板子上即可在 / 目录下找到支持 BOOTCHART init 文件)

  • 使能系统启动时的 BootChart 功能

echo 120 > /data/bootchart-start

重启系统,当 'init' 开始运行时, BootChart 也开始收集数据,知道设定的时间结束( 120seconds=2 minutes .

  • 收集系统产生的数据

'init' 过程激活 BootChart 数据收集工具,并将数据存储到目标系统的 /data/bootchart 路径下。

BootChart 会在 /data/bootchart 目录下生成三个文件:

proc_diskstats.log

proc_ps.log

proc_stat.log

注:要重新收集数据时,需做以下步骤:

# cd /data

# rm –r bootchart

# rm bootchart-start

重启系统

# echo 120>/data/bootchart-start

重启系统后就可以在 /data/bootchart 目录下看到新的数据

  • 根据产生的数据生成图表

将上一步骤中产生的三个文件拷贝到主机上,运行如下命令渲染图像:

$ tar czf bootchart.tgz *.log

$ bootchart -f png bootchart.tgz

会在当前目录下生成 bootchart.png 文件,即为目标系统 Android 启动时的信息。

  • 结果分析

一般来说,图表的最上方是 CPU disk 的利用情况,从左到右是时间轴,下方是各进程的运行状态条,显示各进程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以及对 cpu I/O 的利用情况。

我们关注的主要是各进程的运行时间以及对 cpu 的利用情况,进而优化系统。

 

 

详细参考:http://elinux.org/Using_Bootchart_on_Androi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