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 项目管理工具_为电影项目管理选择正确的开源工具

开源 项目管理工具

艺术家,工程师和黑客的共同点之一是他们对管理反感 。 因此,当我们真正需要项目管理的时机到来时,这是一种痛苦的成长经历。

对于疯子! 动画开放电影项目,我们首先使用开源软件项目中流行的基本工具,例如版本控制系统( Subversion ),Wiki( MediaWiki )以及用于源代码( Trac )的错误跟踪器和在线浏览器。 这对于一支由六个人组成的团队和一个自愿的项目时间表来说是可行的。 但是对于大型团队和较紧迫的时间表,它很快变得难以管理。

幸运的是,有很多开源项目管理软件包,它们可以提供结构性指导并提供有关项目的更多信息,而您可以轻松掌握自己的想法,从而使您可以自由地进行创造性的应用。 挑战在于选择正确的包装。 为此,我们需要更仔细地考虑我们想要的东西。

我的上一篇文章讨论了此问题的第一个也是最具体的方面: 数字资产管理 。 但是,更重要的是从事该项目的人员以及他们如何将时间和资源应用于该项目,因此我们必须定义该项目所需的内容。

定义我们需要管理的内容

分解

项目管理首先将大目标分解为许多小目标,理想情况下分解为所需的单个资产。 这称为故障。

可以通过查看脚本并标识并列出产生每个场景所需的元素来完成细分。 最简单的是,它可以在文本编辑器中完成,但是更简化的解决方案可以加快速度。

工作流程

将影片分解成单独的资产后,每个资产都必须经历生产的关键阶段-例如,将需要设计,建模,纹理化,装配和动画化3D模型。 每个步骤都可能由具有专门技能的不同人员完成,因此资产必须在每个人之间转移。

由于如果两个人试图一次处理一个文件,资产格式(例如我们的Blender文件)通常无法合并,因此跟踪每个资产的阶段以及谁来控制它是很重要的。 如果弄乱了文件并产生了两个并行的,不同步的版本,则可能不得不放弃其中一个并重复其他工作。

计划和时间管理

生产按时间表运行。 您希望能够告诉别人何时完成任务,并且您想首先完成第一件事。

您可能还需要确定开会时讨论项目的特定时间,并且(取决于协作条款)您可能需要跟踪协作者在项目上花费的时间。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通过简单的文本文件或LibreOffice Calc电子表格处理了其中大部分任务,在某些情况下,这些任务是通过MediaWiki网站共享的。

通讯技术

解决以互联网为中介的团队的一个关键问题是如何保持对话的上下文:您需要每个参与人员都知道您在说什么。

在交流上花费的大部分时间都涉及交流对话的上下文-我们在谈论什么项目,资产或任务? 我们已经完成了使用GIMP或Inkscape生成快速标记图像的操作,这些图像可以通过聊天,电子邮件或phpBB论坛共享。

可以做一些事情来加快速度。 搅拌机内部自带的标记系统,称为蜡笔 ,虽然它不是要快得多使用比素描在一个屏幕捕捉(虽然它工作在3D更好,而事实上,它是如此复杂的人产生了动画短片使用它在艺术上)。

我们已经考虑过使用视频会议和数字白板程序包Big Blue Button (在GitHub上 )进行团队沟通,但这对于我们的项目而言可能是过大的选择。

新平台选项

为了从现有的Trac站点升级,我们可能首先考虑类似Trac的项目管理替代方案,例如Redmine ,它除了处理多个项目外还将添加一些新的项目管理工具,包括搜索,工作流和计划功能。

Redmine

Redmine提供了扩展的功能,但类似于Trac。 Redmine.orgCC BY-SA 4.0

我们也可以看看其他项目正在使用什么。 Blender Foundation为开放电影运行称为Blender Cloud的软件即服务订阅平台。 它的核心项目管理软件是Attract (请参阅其开发站点)。 它与Blender紧密集成,并提供可从Blender访问的API。 对于以Blender为中心的项目,这绝对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Morevna Project过去曾尝试过dotProject (在GitHub上开发),最近还尝试过Open Project

Urchn.org的“ Tube”项目已经使用Helga多年了,但是现在基本上已经孤立了(请参阅Internet档案上的开发)。

Odoo Project suite

Odoo Project套件是嵌入在较大的Odoo ERP框架中的应用程序,可以应用于许多业务需求。 Odoo项目CC BY-SA 4.0

出于商业原因,我们也正在考虑安装一个称为Odoo (以前称为OpenERP)的开源企业平台,其中包括Odoo项目 (在GitHub上进行开发)。 对于我们来说,这也可能是一个简单的补充。

Wikipedia提供了项目管理包比较 ,其中31个是开源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还有一些特别有趣。

ProjeQtor

ProjeQtor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完整项目管理套件。 Pascal Bernard, AGPL

ProjeQtor技战术都在此列的最全功能的选项之一。

正如我之前在Opensource.com上有关资产管理的文章中所提到的那样,在Blender Foundation决定创建自定义解决方案之前, TACTICBlender Gooseberry Project (生产Cosmos Laundromat )使用的生产管理软件的竞争对手。

TACTIC dashboard

TACTIC是一个非常完整的项目管理套件,专门为动画制作而设计。 TACTIC文档, EPL

我们选择了TACTIC平台,因为它是:

  • 专为动画制作而设计
  • 在工作流,计划和协作功能方面高度灵活,并允许基于模板的,按项目分配工作流和资产类型
  • 与数字资产管理系统紧密耦合,可在每种资产的上下文中自动关联票证,工作流,时间表和对话
  • 在选择创意应用程序(基于Web的界面)时保持中立
  • 通过其Web API轻松与客户集成
  • 用Python编写,这是一种我们可以熟练使用的清晰易懂的语言
  • 可用的项目管理报告和功能相当完整
TACTIC assets dashboard

TACTIC通过保持工作流和通信以资产为中心来保留上下文。 TACTIC文档, EPL

与新的TACTIC平台相结合,Odoo用于商务应用程序和Mumble用于实时语音通信,我们的新TACTIC平台将使我们能够实现加快生产并壮大管理团队的目标。

翻译自: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8/5/project-management-open-movie-project

开源 项目管理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