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的重要性_为什么DevOps是当今最重要的技术战略

devops的重要性

许多人在看到DevOps的一项成果并询问其发生方式时首先了解了DevOps 。 不必理解为什么某些东西是实现DevOps的一部分,但是知道这一点以及为什么DevOps策略很重要,就意味着成为行业领导者或追随者之间的区别。

也许您已经听到了DevOps带来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例如生产环境如此灵活,它们每天可以处理数千个版本,而“ Chaos Monkey ”却在随机地拔掉电源。 这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就其本身而言,这是一个脆弱的业务案例,本质上是要证明存在负面影响 :DevOps环境具有弹性,因为尚未发现严重的故障……。

DevOps引起了很多混乱,许多人仍在设法弄清它。 这是我的LinkedIn提要中某人的示例:

最近参加了几次#DevOps会议,一些发言人似乎暗示#Agile是DevOps的子集。 不知何故,我的理解正好相反。

想听听您的想法。 您认为敏捷与DevOps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1. DevOps是敏捷的子集
  2. 敏捷是DevOps的子集
  3. DevOps是Agile的扩展,始于Agile结束
  4. DevOps是敏捷的新版本

科技行业的专业人员一直在LinkedIn帖子上提供各种各样的答案。 您会如何回应?

DevOps源自精益和敏捷

如果我们从亨利·福特(Henry Ford)的策略和丰田生产系统(Toyota Production System)对福特模型的改进开始,DevOps的意义就更大了。 在这段历史中,精益制造的发源地已经得到了充分的研究。 在《 精益思维》中 ,詹姆士·沃马克和丹尼尔·琼斯将其精炼为五项原则:

  1. 指定客户所需的值
  2. 确定提供该价值的每种产品的价值流,并挑战目前为提供价值所必需的所有浪费步骤
  3. 通过剩余的增值步骤使产品不断流动
  4. 在可能连续流动的所有步骤之间引入拉力
  5. 追求完美,以便为客户服务所需的步骤数量,时间和信息量不断减少

精益寻求不断清除废物,并增加向客户的价值流。 通过精益的核心原则(单件流程)可以轻松识别和理解这一点。 我们可以做很多活动来了解为什么一次移动一件比批量很多要快很多。 竹Game游戏飞机游戏就是其中两个。 在“竹Game游戏”中,如果一批20便士花了2分钟才能到达客户手中,那么他们在等待两分钟后便得到了整批产品。 如果您一次移动一个便士,则客户会在大约五秒钟的时间内获得第一个便士,并继续获得便士,直到大约25秒后第20个便士到达。

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异,但是生活中的所有事物并不是像“竹enny游戏”中的一分钱一样简单和可预测的。 这就是敏捷进来的地方。我们当然会看到高性能敏捷团队的精益原则,但是这些团队需要更多的精益来做自己的工作。

为了能够处理典型软件开发任务的不可预测性和差异性,敏捷方法论着重于意识,思考,决策和行动,以面对不断变化的现实。 例如,敏捷框架(如Scrum)通过日常站立和冲刺审查等仪式来提高意识。 如果Scrum团队意识到新的现实,该框架将允许并鼓励他们在必要时调整路线。

为了使团队做出这些类型的决策,他们需要在高度信任的环境中进行自我组织。 以这种方式工作的高效敏捷团队可以在快速调整价值的同时不断调整方向,从而避免了错误方向的浪费。

最佳批量

要了解DevOps在软件开发中的功能,它有助于了解批处理大小的经济性。 考虑以下来自Donald Reinertsen的产品开发流程原理的 U曲线优化图示

U-curve optimization illustration of optimal batch size

这可以用关于杂货店购物的类比来解释。 假设您需要购买一些鸡蛋,并且您距离商店有30分钟的路程。 一次购买一个鸡蛋(图示最左侧)意味着每次旅行需要30分钟。 这是您的交易费用持有成本可能表示鸡蛋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坏并占用冰箱中的空间。 总成本交易成本加上您的持有成本 。 此U形曲线说明了为什么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一次购买十几个鸡蛋是其最佳批量大小 。 如果您住在商店的隔壁,那将使您几乎无所事事地走到那里,而且您每次可能会购买一个较小的纸箱,以在冰箱中节省空间并享用新鲜的鸡蛋。

此U曲线优化插图可以阐明为什么成功进行敏捷转换时生产率会显着提高。 考虑敏捷转型对组织决策的影响。 在传统的分层组织中,决策权限是集中的。 这导致更少的人更少地做出更大的决策。 敏捷方法论可以通过将决策权下放到最知名的意识和信息上来有效地降低组织的决策成本:跨高度信任,自组织的敏捷团队。

下面的动画显示了减少交易成本如何将最佳批次大小向左移动。 您不能低估对组织做出更频繁决策的价值。

U-curve optimization illustration

DevOps放在哪里?

自动化是DevOps最著名的事情之一。 上图详细显示了自动化的价值。 通过自动化,我们将交易成本降低至几乎为零,从而实质上免费获得了测试和部署。 这使我们可以利用越来越小的批量生产的优势。 小批量工作更易于理解,致力于,测试,审查和了解完成的时间。 这些较小的批次大小还包含较少的差异和风险,从而使其更易于部署,如果出现问题,则可以进行故障排除并从中恢复。 通过自动化和扎实的敏捷实践相结合,我们可以使功能开发非常接近单件流程,从而快速,连续地为客户提供价值。

更传统的说,DevOps被认为是消除开发团队和运营团队之间困惑的一种方式。 在此模型中,开发团队将开发新功能,而运营团队将使系统稳定并平稳运行。 之所以会出现摩擦,是因为开发中的新功能将更改引入系统,从而增加了停机的风险,而运营团队对此并不负责,但无论如何都必须应对。 DevOps不仅试图使人们协同工作,还在于尝试在复杂的环境中安全地进行更频繁的更改。

我们可以向Ron Westrum寻求有关在复杂组织中实现安全性的研究。 在研究为什么某些组织比其他组织更安全时,他发现组织的文化可以预测其安全性。 他确定了三种文化:病理文化,官僚文化和生成文化。 他发现病理学文化预示着较低的安全性,而生殖文化预示着较高的安全性(例如,在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中,飞机失事或意外医院死亡人数要少得多)。

Three types of culture identified by Ron Westrum

有效的DevOps团队通过精益和敏捷的实践实现了创世文化,表明速度和安全性是相辅相成的,或者是同一枚硬币的两个方面。 通过将决策和功能的最佳批处理大小减小到很小,DevOps可以实现更快的信息和价值流,同时消除浪费并降低风险。

与Westrum的研究一致,可以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的同时轻松地进行更改。 当敏捷的DevOps团队被信任做出自己的决定时,我们将获得DevOps当今最着名的工具和技术:自动化和持续交付。 通过这种自动化,交易成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得以进一步降低,并且实现了近乎单件的精益流程,从而为每天成千上万的决策和发布创造了潜力,正如我们在高性能DevOps组织中所看到的那样。

流程,反馈,学习

DevOps并不止于此。 我们主要是在谈论DevOps实现革命性的潮流,但是精益和敏捷实践通过类似的努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这些努力实现了更快的反馈循环和更快的学习。 在《 DevOps手册》中 ,作者详细说明了DevOps除了其快速流程之外,如何在其整个价值流中实现遥测,以实现快速,连续的反馈。 此外,借力持续改善的精益爆发和回顾的Scrum的,高性能的DevOps团队将不断推动学习和不断完善深入到他们的组织的基础,实现了软件产品开发行业的精益制造变革。

从DevOps评估开始

利用DevOps的第一步是经过大量研究或在DevOps顾问和教练的帮助下,对在高性能DevOps团队中始终存在的一系列维度进行评估。 评估应确定需要改进的薄弱或不存在的团队规范。 评估评估结果以找到捷径-将重点放在成功几率高,可以产生重大影响的领域。 快速胜利对于获得应对更具挑战性领域所需的动力很重要。 团队应该提出可以快速尝试的想法,并开始推动DevOps转型。

一段时间后,团队应该重新评估相同的维度,以衡量改进并确定新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重点领域,并再次借鉴团队的新想法。 优秀的教练将根据需要提供咨询,培训,指导和支持,直到团队拥有自己的持续改进并通过不断地重新评估,试验和学习来在各个维度上实现几乎一致。

在本文的第二部分中,我们将查看来自Drupal社区的DevOps调查的结果,并了解最有可能在哪些地方找到快速胜利。


Rob Bayliss和Kelly Albrecht将 在4月8日至12日于西雅图举行的DrupalCon 2019大会上发表 DevOps:为何,如何以及做什么,并主持后续的Birds of Feather 讨论


接下来要读什么

翻译自: https://opensource.com/article/19/3/devops-most-important-tech-strategy

devops的重要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