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子 书摘_书摘和访谈:部署HTML5

鬼谷子 书摘

部署HTML5是由ThoughtWorks的前高级架构师,咨询公司的实际CTO Aditya Yadav所写的书,解释了HTML5标准组件,展示了如何在主要浏览器中实现它们并提供了使用它们的代码示例。

摘录: 第13章-Web套接字(PDF)包含有关Web套接字规范的基本信息,以及编写聊天应用程序所需的代码,包括服务器端代码,这些代码可在当前实现Web套接字的Google Chrome中使用。

HTML5当前是用于替代HTML 4XHTML 1的标准的规范草案 。 尽管有些人认为该标准尚未准备好通过,但作者认为HTML5将在今年(2010年)的某个时候成为W3C推荐,并且公司将在2010年底开始部署应用程序,并且HTML5将开始被广泛采用在2011年。

本书涵盖了HTML5标准指定的大多数功能,详细介绍了如何在主要浏览器中实现这些功能-Chrome,Firefox,IE,Opera,Safari,摘要表如下:

table

作者提供了用于在每个浏览器上测试每个功能的源代码,指出当前完全或部分支持该功能的浏览器,或尚不支持该功能的浏览器。

部署HTML5对于架构师和项目负责人评估HTML5的当前状态,其适用性以及基于HTML5创建和部署应用程序所需的工作非常有用。 开发人员可以将源代码用作其HTML5应用程序的样板代码。

InfoQ采访了与HTML5相关的Aditya Yadav。

InfoQ:为主要的浏览器开发HTML5应用程序有什么区别?

Aditya Yadav: HTML5旨在成为所有浏览器(包括移动浏览器)实现的标准。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针对不同的浏览器进行开发应该没有区别。 HTML5背后的原因是取消了临时的专有实现以提供类似的功能。 不同之处在于浏览器实现HTML5功能的程度不同。 这将很快改变。 与HTML 4不同,浏览器供应商已经在建议之前实现HTML5功能。 本书实际上涵盖了适用于所有主要浏览器的每个功能。

InfoQ:哪个是HTML5最快的采用者? 哪一个最慢?

Aditya Yadav:此页面http://wiki.whatwg.org/wiki/Implementations_in_Web_browsers旨在跟踪各种浏览器中的实施进度,但该页面似乎不是最新的。 另一个页面是http://findmebyip.com/litmus#target-selector 。 根据我所看到的,最慢的采用者肯定是IE / Microsoft,最快的采用者是Opera。 那会改变浏览器的市场份额吗? 我不这么认为。 很快其他浏览器就会赶上,如果您的公司浏览器是“ X”,而不是切换浏览器,公司将继续进行试验并等待他们选择的浏览器中的功能得以实现。 有些正在提供所需的浏览器作为虚拟化应用程序。 一种快速但不完善的测试浏览器的方法是将浏览器指向http://html5test.com/,以检查您选择的浏览器已实现了哪些HTML5功能。

InfoQ:考虑到HTML 4的缓慢发展,您认为采用HTML5的合理路线图是什么?

Aditya Yadav:我认为第一步是为HTML 5应用程序采用Opera。 Opera将尽快提供大多数功能。 收养必须从飞行员->内联网->互联网转移。 通常,我们的客户已经完成了与浏览器无关的试验。 Intranet应用程序通常使用脱机应用程序功能,音频/视频,服务器端事件和Web套接字。 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起点。 在今年12月之后的目标是在没有受控浏览器选择的情况下在Internet上进行部署。 还有8个月的路程。 除非像视频网站那样,您计划仅使用音频/视频功能,否则该功能或多或少会在所有浏览器中实现,并且可能会回退到Flash等。

InfoQ: HTML 5的采用有哪些障碍? 如何克服它们?

Aditya Yadav:问题的一部分是您必须为运行旧版浏览器的人提供可靠的后备,在我公司中80%的人使用IE6等,这对于互联网用户来说应该是相似的数字。 大多数HTML5功能都具有后备选项,例如音频/视频等,但是诸如Web Worker,脱机应用,服务器发送事件,Web套接字之类的程序很难为后备编程。 我认为向HTML5过渡很困难,除非您可以强迫人们下载并安装兼容的浏览器/版本之一。 这将需要时间来自然地进行,除非您是YouTube并可以要求人们安装新的浏览器(您是Microsoft / Apple / RedHat / Ubuntu)并预安装HTML5浏览器,否则我认为不会做很多事情。 我认为HTML5将会实现,但潮流应该在今年12月左右或2011年第一季度左右,以查看人们正在进行的项目并获得发展势头。

InfoQ: HTML5已经包含了哪些但书中没有介绍的功能?

Aditya Yadav: WebGL / Canvas3D是本书未涉及的一个大领域。 Google最近使用GWT将Quake的Java端口转换为基于HTML5 WebGL浏览器的游戏。 这是我完全遗漏的东西,因为我相信已经习惯使用OpenGL / DirectX等进行3D编程的开发人员也会对Canvas3D感到宾至如归。 如果我试图让某人开始进入3D编程领域,尤其是canvas 3D领域,那当然是我无法接受的。 我认为Canvas3D和WebGl应该为自己提供一本专门的书,也许不止一本丛书。

InfoQ:您提到HTML5将会发展。 HTML5会显示哪些预期的新功能?

Aditya Yadav:功能方面HTML5或多或少处于冻结状态。 带有浏览器供应商指南的标准实现的实际规范可能会有所变化。 这就是我说它将发展的背景。 例如,Opera实施了服务器端事件规范,然后对其进行了更改,因此他们从浏览器中撤消了该规范。 在达到HTML5建议阶段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类似的细微变化。

InfoQ:您个人想在HTML 5中看到某个功能,但是该功能尚未包含在标准中吗?

Aditya Yadav:我个人希望在浏览器中看到的一项功能是将Web服务器作为超级节点的对等覆盖。 这将使下一代协作应用程序得以编写。

InfoQ: W3C和WHATWG HTML5规范之间有什么区别? 浏览器实际上实现了这两个规范中的哪一个?

Aditya Yadav:我认为HTML5是一项巨大的努力。 但是,我发现浏览器供应商之间有很多差异的地方是为音频/视频功能实现的编解码器。 虽然HTML5规定了音频/视频标签的工作方式,并且其想法是使用无专利的编解码器,例如Theora / Vorbis / Ogg,但我们大多数人意识到它们并不是最好的编解码器。 每个浏览器供应商都以某种方式选择他们要实现的编解码器,这会带来很多问题。

关于规范,是的,WhatWG和W3C都有。 WhatWG是一个开放社区,由Google和其他浏览器供应商发起。 两项规范均由同一负责人维护,并考虑了W3C和WhatWG上讨论/确定的所有内容。 我个人还没有按功能进行功能比较来检查浏览器正在实现哪些规格。 但我希望它是W3C版本。 两种规范非常相似,我希望所有供应商共同实施这两种规范,以便我们拥有真正可互操作HTML 5应用程序。 看看在指针以下链接http://wiki.whatwg.org/wiki/FAQ#WHATWG_and_the_W3C_HTML_WGhttp://www.itwriting.com/blog/2353-the-two-specifications-of-html-5-0 -what-wg-vs-w3c.html

关于作者

Aditya Yadav一直是印度25家从事全球规模的实时多媒体P2P产品的初创公司之一的CTO。 他还是财富公司的技术和技术战略顾问; 他为客户提供领导力教练和建筑师世界级的工程组织。 通过作者的网站,甚至可以在本书上下文之外与他联系。

翻译自: https://www.infoq.com/articles/Deploying-HTML5/?topicPageSponsorship=c1246725-b0a7-43a6-9ef9-68102c8d48e1

鬼谷子 书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