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lang R17新socket选项{active,N}

erlang R17带来了新的socket选项{active,N} ,与{active,once}一起为应用层提供流量控制。为什么要多了这个选项,{active,once}不是可以有效抑制大量socket消息吗?

我们知道,{active,once}在每次接收到包都要重新设置active选项,才能继续接收erlang的消息通知。实际上,每次设定{active,once}都意味着调用一次epoll_ctl, 如果请求过于频繁,就会有大量的epoll_ctl调用。erlang目前只有一个线程会收割epoll_wait事件,epoll_wait要轮询已经就绪的ctl队列,如果大量的ctl事件将会阻塞了epoll_wait的操作,造成网络处理能力的下降。

那么,我们能不能设定接收N个的socket消息后再执行一次epoll_ctl,这样可以有效减少epoll_ctl的调用,{active,N}就是这样出现的。

下面来看一下{active,N}的说明

Add the {active,N} socket option for TCP, UDP, and SCTP,where N is an integer in the range -32768..32767, to allow a caller to specify the number of data messages to be delivered to the controlling process. Once the socket's delivered message count either reaches 0 or is explicitly set to 0 with inet:setopts/2 or by including {active,0}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在Delphi,套接字(Socket)编程用到的基本类是TServerSocket与TClientSocket。这两个类全部位于ScktComp单元。其类型定义如下:    type TServerSocket = class (ScktComp.TCustomServerSocket); TClientSocket = class (ScktComp.TCustomSocket)。      在编写程序时,首先要对TServerSocket(在服务器端)与TClientSocket(在客户端)进行实例化。对于TServerSocket的对象,主要设置其服务类型(ServerType)与端口(Port)的属性,然后编写“OnClientRead”事件处理程序的代码,处理来自客户机的请求。如要启动服务器,设置TServerSocket对象的Active属性为真(即Active := True),如要停止服务器,则设置TServerSocket对象的Active属性为假(即Active := False)。      对于TClientSocket的对象,主要设置对方服务器的服务类型(ServerType)、端口(Port)以及IP地址(Address)的属性,之后编写“OnConnect与OnRead”事件处理程序的代码“OnConnect”事件处理程序用来检查与服务器连接成功与否(必须在这里进行检查才有效),“OnRead”事件处理程序用来读取服务器发来的信息。如要连接服务器,设置TClientSocket对象的Active属性为真(即Active := True;注意:检查连接是否成功,必须在“OnConnect”事件处理程序进行),如要断开与服务器的连接,则设置TClientSocket对象的Active属性为假(即Active := False)。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