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妻子机器人”爆火,除了不能生孩子,拥有3项“专属服务

对于机器人,我们最早接触基本上是从美国科幻大片中,比如《终结者》里面的机器人都非常智能,几乎什么都能干,和真人没什么差别。而放到现实中,我们发现机器人还处于比较落后的阶段,也就是能帮工厂干点活,提高效率,比如富士康、美的等制造企业,用机器人来代替人工。

当然,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如今又诞生了一些比较智能的AI机器人,他们能进行对话,但是也是问一句答一句模式,按指令办事,始终是一个工具性质。作为机器人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之一,日本推出了一款机器人,命名为“妻子”,一经上市,60秒销售过万,被抢光了,而且男性的满意度据说达到了98%。

这款妻子机器人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能让男性朋友这么满意,主要提供了三项专属服务,成为了宅男们的最爱。

第一个是外观定制服务。过去我们对机器人的理解都是冰冷的,毕竟是一款机器,但是这款妻子机器人,却用了最新的技术和仿真皮肤材料,外观和真人几乎一样。另外还配备了智能化恒温装置,让皮肤变得有温度。这样下来和真人差别不大,只要你不把她当作一个机器人。

 

当然,最让男人满意的是外观可以定制。很多男人没办法脱单,也是因为找不到自己满意的类型,或者是说一些宅男,魅力太差,找不到女朋友。所以,这款机器人能帮你实现你想要的任何类型,五官、身材,甚至是声音都可以按照用户的需求来定制,连性格都可以切换。

想要自己心中的女神,妻子机器人帮你一一实现,而且还可以一直保持年轻,这无疑是宅男们最大的福利。

第二个是可以陪聊天,千依百顺。妻子机器人不再像普通机器人一样,要等待主人法令,才能干事情。它的芯片运转速度极快,眼部有摄像头,耳朵有扬声器,所以非常智能。可以主动交流,主人伤心会安慰,并讲笑话逗乐,睡不着还可以哄你睡。永远不会发脾气,对你百依百顺,不离不弃。而如果是现实中的女朋友,你却要哄她,让着她,逗她开心。

 

第三个是做家务。现在的时代早已不是男主外女主内,女人们不会干家务,不愿干家务的很多。但这款妻子机器人却可以任劳任怨地干一些家务活,比如扫地、洗碗、沏咖啡,帮你提前查好天气预报,提供出行路线的建议。虽然还不能干比较复杂的家务活,比如做饭,但已经是不一个非常不错的家务小能手了,而且是可以24小时工作。

一款如此智能的机器人,完全可以取代女友的位置。最重要的是还不算太多,售价在10万左右,在这个要房要车,结婚彩礼高昂的时代,这对很多单身人士来说无疑是福音。特别现在结婚率在下降,单身群体不断变多,有这么一款机器人似乎正合适。

当然,也有人发出了担忧,一方面是这样会导致更多的人不愿意对外交流,变得更加封闭,情感发生一些变化。另一个是人类文明的繁衍,是要靠生育来维持的,如果没有了下一代,那人类也等于会消失,毕竟机器人是不会生孩子的。

为此,日本还发起了一项调查,超6成的男性愿意和AI人工智能恋爱,而且还有一位35岁的日本男子在本月和“初音未来”的机器人结婚了。我们都知道日本的婚育率非常低,不愿意结婚,不愿意生孩子,所以,这样的机器人似乎很适合他们。

随着AI技术的发展,未来除了在机器人上面将会更加智能外,将会有更多的工作被取代。马云说未来20年将有50%的工作被取代,人类只需要一周只需要工作9小时,其他的都将由人工智能取代。不过,李开复也列举了10个很难被取代的工作,分别是:心理医生、治疗师、医疗护理人员、AI研究员和工程师、小说作家、老师、刑事辩护律师、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科学家、管理者。

总之,不管人工智能技术怎么发展,最重要的是要促进人类社会进步,而不是让其变成一种危机。所以,对于技术的应用,也应该有伦理上的规范,不然确实会产生混乱,反而导致不好的影响。

关注微信公众号【程序员生活志】不错过一件互联网新鲜事儿!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