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环境下,Python3安装第三方库的常用方法总结(第三方库安装错误的解决方法)

一、pip 安装第三方库

【注】:文中的所有命令,在cmd.exe中运行; ‘package_name’ 为需要安装的第三方库库名

1、pip install package_name

不知道怎么说这个方法,你说不好吧,它很方便;你说他方便吧,它在我电脑上从未成功安装过【微笑.jpg】

2、pip调用国内源下载(推荐)

pip install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package_name,这个方法调用国内源(清华大学)路径,安装速度及成功率都有显著提升,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二、其他方法安装第三方库

1、神器:Anaconda(推荐)

是一个很棒的包管理工具【狗头.jpg】

(1)anaconda安装

①推荐公主号:“软件安装管家”,上面找自己电脑所需的安装包版本(区分win32、win64)
②Pycharm配置anaconda,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baoxiao7872/article/details/80328224

(2)anaconda使用

conda install package_name,用此命令安装第三方库

2、利用安装包安装

还有些第三方库,pip和conda命令都没用,这时一般使用安装包安装的方法(.whl文件):

(1)使用安装包安装的步骤

①先查看Python支持的whl文件版本(文件下载速度有点慢,以此防止误下载),可以参考这篇文章:https://www.cnblogs.com/diffx/p/11780178.html(看第一个括号内的内容)

②whl文件下载地址,选择需要下载的whl文件: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③whl文件安装,可参考这篇文章:https://blog.csdn.net/fhl812432059/article/details/51745226

【温馨提示】:此过程中,靓仔们千万要保持冷静,让它静静的加载,慢慢的下载,坚持就是胜利!!!

(2)需要用安装包安装的第三方库(我的电脑)(持续更新)

序号模块名
1wordcloud
2jieba
3scrapy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