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化测试难度大?京东教你如何用无人测试实现产品质量效率双提升

本文内容节选自第六届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时任京东B2B产品质量团队负责人杨瑾老师分享《无人测试如何助力京东提升产品测试效率与质量》实录,重点分享:无人测试,创新测试方法论,接口测试案例。(PPT+文稿)。

杨瑾老师拥有10年以上互联网及传统行业测试经验,擅长自动化测试、业务质量测试、性能测试以及持续集成等多领域;行业内资深测试专家,京东测试技术开放日发起人。

编者按:2017年11月9-12日,第六届全球软件案例研究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现场解读2017年「壹佰案例榜单」。时任京东B2B产品质量团队负责人杨瑾老师分享的《无人测试如何助力京东提升产品测试效率与质量》实录的案例分享。

 

【内容简介】随着业务的发展,系统平台化势在必行,但每一个改动都代表着大量的回归工作,在这样巨大的工作量下,人工测试不能够保证测试百分百的成功。京东团队通过创新测试方法论,实现了质量与效率的双双提升,直接省略测试环境的接口测试成本;通过自动化预发环境完成测试,预计提升测试效率60%以上。

 

1

实践背景

 

随着京东B2B业务发展进入高峰期,开发与维护成本也相应的提高了许多。需求的增长迫使研发团队必须改变以前的系统架构,提高效率。

 

所以,平台化势在必行。

 

平台化测试痛点

 

1.巨大回归量 

平台化之前的系统架构简单,每个系统有自己完整的交易流程。而现在要把十几个B2B业务线的共性抽离出来重构。在这样的变动后,回归量无疑是十分巨大的。

 

而且出于成本控制和业务压力两个方面,团队必须要做到在有限的资源下既支持平时业务需求测试,还要更好的保障平台化的工作量。

 

2.牵一发动全身

以交易平台为例,从下图可以看出,交易平台基础服务众多。测试前,我们首先要做策略设计。交易平台的基础服务,像MID、OC,分别做了查询、下单、封装、校验、数据同步、搜索、分页,如果测试重点放错,就会变得十分复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