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也如此犯傻 IT精英们不断上演的十大傻事

eWEEK刊登了一组幽默图片,描述了IT精英们一直不断重演的十大傻事.国内的这些IT精英们不一定会犯一样的错误,不过看看老外是怎么冒傻气的,也好让大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第一傻:不断的一次次做重复的事情

  

好像对某些人来说,学习自动处理技术和掌握系统管理工具,是一件登天的难事.他们宁愿自己一点点手动的去做这些机械性的劳动.

 

 

第二傻:表现的像个雇员,而不是专业团队的一分子

参加会议、阅读技术文献并审慎的汲取网络资源并不是毫无意义的浪费时间,聪明人应该在暗地里使劲,加强自身的学习.

 

 

第三傻:仅仅用数字对同事说话

如果你想在关键场合能够绘声绘色的侃侃而谈,必须成为表演大师;如果你想成为思路清晰、文笔犀利的作家,必须成为语言大师.其实,你的工作就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第四傻: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你知道警察就是维持社会治安,美工就是设计网页,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各归各位各管各段,记住你可能就是一个技术专家,这是你应该做好的工作,不要扛起所有的问题.

 

 

第五傻:表现的就是一个系统管理员,而不是创意和策略的发源地

仅仅是注意随时接收电子邮件可是不够的.

不过说句实话,其实没人愿意看见你成为一款产品推出的核心人物,或者一项市场策略的主导者.

第六傻:从不跳出办公室小圈子,太留意这里的风吹草动

别人会在邮件中告诉你他们需要什么.

偷偷观察别人下一步如何工作、偷偷留心关于别人的表现评论或者偷看别人即时帖上记下的密码,这些都不能告诉你真正想要了解的事情.

 

 

第七傻:认为硬件和软件商会告诉你需要知道的事情

别把时间都花费在阅读服务公告和补丁通知上,还不如耐下心来看看你周围的IT精英们是如何说如何做的吧.

 

 

第八傻:让用户设置复杂的密码并且定时更换

任何事都有可能引发出无穷无尽技术支持电话,设置密码太复杂了有可能用户自己都忘了.而且当系统持续被攻破的时候,谁有闲心管他们这些破事儿.

 

 

第九傻:采用默认设置安装所有的软件

有些人怀疑:为什么要冒风险在那些复杂的应用程序当中,探究那些具有更强交互性的选项呢?

如果你不仔细看看软件安装都有什么选项的话,那么让流氓软件的作者去偷着乐吧.

 

 

第十傻:把宝都押在厂商的升级时间表上

你是不是还等着Vista正式推出?还需要我们说更多么,你要等到花儿也谢了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