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命名规则

        我一直都认为命名规则很重要,但是自己平时写程序的时候命名也没有约定。今天特地做了一个
总结,自己以后务必遵守。
1.文件
文件名全部用小写,中间可以包含写划线(_)
如:my_useful_class.cpp
但是类声明的头文件和类定义的源文件应该和类名相同,如:FooBar.h和Foobar.cpp对应类FooBar
2.类型
类型命名每个单词以大写字母开头,不包含下划线,如:MyExcitingClass
所有类型命名——类、结构体、类型定义(typedef)、枚举——使用相同约定
3.变量
变量名一律小写,单词中间一下划线隔开
对于全局变量,要尽量少用,以g_开头
4.常量
包括用const和#defined定义的常量。
全部用大写,中间用下划线隔开,如:const int MAX_LENGTH = 100;
5.函数
普通函数:函数名以大写字母开头,每个单词首字母大写,没有下划线,如:AddTableEntry() 
存取函数:存取函数要与存取的变量名匹配,如:set_name()
6.命名空间
全部小写,单词中间用写划线隔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Google C++命名规范是Google公司在开发C++代码时推荐的命名规范,以下是其主要要点: 1. 标识符命名:采用驼峰命名法,即除了首个单词以外,其余单词的首字母大写。类名、结构体名、枚举类型名应使用首字母大写,函数名和变量名应使用首字母小写。例如:myVariable、myFunction、MyClass。 2. 命名空间命名:命名空间一般采用全小写字母,并用下划线分隔单词。例如:my_namespace。 3. 常量命名:常量命名一般使用全大写字母,并用下划线分隔单词。例如:MAX_VALUE、PI。 4. 文件命名:文件名一般使用全小写字母,并用下划线分隔单词。例如:my_file.cpp。 5. 宏定义命名:宏定义一般使用全大写字母,并用下划线分隔单词。例如:MY_MACRO。 6. 类型命名:类型命名应使用首字母大写的驼峰命名法。例如:MyClass、MyStruct、MyEnum。 7. 私有成员变量的命名:私有成员变量一般在变量名前加上下划线。例如:_myVariable。 8. 模板参数命名:模板参数命名一般使用单个大写字母。例如:T、U。 9. 枚举常量命名:枚举常量一般使用全大写字母,并用下划线分隔单词。例如:ENUM_CONSTANT。 10. 命名长度限制:标识符的长度应控制在 255 个字符以内。 以上是Google C++命名规范的主要要点,遵循这些规范可以使代码更加一致、易读和易维护。详细的规范内容可以在Google C++ Style Guide中找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