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一)---------初识GitHub(存储库、分支、拉取请求)

什么是GitHub?

GitHub是用于版本控制和协作的代码托管平台。它使您和其他人可以在任何地方共同处理项目。

1.创建存储库

点击头像左侧的“+”,选择new reposito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创建库页面中,对将要创建的库进行简单的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eadme文件十分重要,README文件是.md格式,需要使用Markdown工具,这个文件用于介绍这个项目的环境配置、依赖需求等等基本的信息,还包括介绍依赖库的目录结构,甚至在版本迭代中新增、改动或者删除的需求。创建readme文件的意义在于,能够使自己以及他人在了解这个项目时,能够对该项目有清楚的认识。

2.创建分支

分支是一次在不同版本的存储库上工作的方式。
默认新建立的存储库会有一个main分支,该分支视为权威分支,在新的分支中进行修改或者写新的代码,有用的代码会提交到main分支中。分支机构就像用于试错、修复、开发等操作的地方,当确认分支机构无错并且有用时,则将分支机构合并到mian分支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此该库下就有两个分支,一个main分支,另一个readme-edits分支。

3.提交分支

点击创建新的分支后,就会进入新分支页面。
在新的分支中,能够进行修改,此处我进行的时对readme文件的编辑,点击像笔一样的图标即可进行编辑readme文件的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该编辑页面输入内容后,也需要对这次修改的操作,添加注释。让他人能够明白此次操作的内容以及意图等等。毕竟项目是由多人进行开发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添加注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提交后,此时在该分支下的readme文件和main分支下的readme文件并不相同,仅仅对新分支下的readme文件进行了修改。因为此时还没有合并分支机构。

4.打开拉取请求

拉取请求是github中协作的的核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创建拉取请求后,能够对新分支的内容和mian分支中的内容进行比较,看到此次修改和mian分支中的不同,会用不同的颜色标注,绿色则代表新增内容。红色代表修改或者删除的段落。

5.合并拉取请求

点击过创建拉取请求后,就能够对拉取请求进行合并,将新修改的内容合并到mian分支中,并且会将main分支中的内容进行更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delete branch按钮,将旧的分支删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