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编译与链接

编译过程就是将预处理后的⽂件进⾏⼀系列的:词法分析、语法分析、语义分析及优化,⽣成相应的 汇编代码⽂件。处理#include 预编译指令,将包含的头⽂件的内容插⼊到该预编译指令的位置。经过预处理后的.i⽂件中不再包含宏定义,因为宏已经被展开,并且包含的头⽂件都被插⼊到.i⽂件。将源代码程序被输⼊扫描器,扫描器的任务就是简单的进⾏词法分析,把代码中的字符分割成⼀系。前⾯我们⾮常简洁的讲解了⼀个C的程序是如何编译和链接,到最终⽣成可执⾏程序的过程,其实。静态语义分析通常包括声明和类型的匹配,类型的转换等。

2024-04-20 17:17:15 822 13

原创 C语言文件操作详解

文件是计算机中存储数据的一种方式,它可以包含文本、图像、音频、视频等各种形式的信息。在计算机系统中,文件被组织成一个个独立的单元,可以通过文件名来标识和访问。文件可以存储在计算机的硬盘、固态硬盘、光盘、U盘等存储介质上,文件通常由两部分组成:文件名和文件内容。文件名是用来标识文件的唯一名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命名。文件内容是实际存储在文件中的数据,可以是文本、二进制数据或其他格式的数据,文件在计算机系统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们可以用于存储和传输数据,作为程序的输入和输出,以及用于组织和管理数据。

2024-04-15 19:39:16 665 6

原创 C语言动态内存空间分配

当你觉得动态内存申请的空间,不够使用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可以运用realloc函数对内存空间进行扩容,所以realloc函数是对动态内存空间进行扩容的。包含柔性数组成员的结构用malloc ()函数进行内存的动态分配,并且分配的内存应该大于结构的大小,以适应柔性数组的预期大小。函数向内存申请⼀块连续可⽤的空间,并返回指向这块空间的指针(由于不知道你要申请的类型,使用返回值为void*)1. 原有的空间在扩容的时候,后边有足够的空间。指向的空间不是动态开辟的,那free函数的⾏为是未定义的。

2024-04-03 10:27:03 1279 9

原创 C语言联合体,枚举详解

前边我们已经了解了结构体在C语言当中是如何使用的,今天咱来一起聊一聊联合体与枚举在C语言当中又是如何运用的呢。

2024-04-02 18:36:37 587 6

原创 C语言结构体详解

何为结构体,结构体又是什么呢,相信有很多小伙伴对结构体还没有一个清楚的概念,今天咱也一起来探讨一下何为结构体,在C语言当中有着许多的数据类型,如char,int,long,double等等这些类型分别用来存放着相对应的数据类型,而在日常的需求当中,很多时候我们所要用到的类型都不止一个,这个时候多种数据类型,放在代码当中很容易就搞混了,此时C语言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的发生,引进了一个名为结构体的概念,专门用来存储多种数据类型,将这些数据类型封装在一起,统一使用int a:2;

2024-03-29 19:39:56 624 3

原创 C语言浮点数在内存中存储

比如当E=2时,内存存储的是2+127的二进制,下边咱来看一组数据给兄弟们加深一下印象。指数E在存储时会在原来数的基础上+127保证该数>=0。

2024-03-26 15:56:11 390 2

原创 C语言指针详解

学习C语言,不可跳过的一个难点就是对于指针的学习,相信大家也对指针具体是个啥玩意感到困惑过(博主以前学习指针的时候也是一直弄不懂,对它真的就是深恶痛绝),下边我们来聊一下和为指针:指针顾名思义,就是指向某一个东西,在内存当中,内存是被分成一块一块的区域,每一块区域有一个唯一标识的编号,拿32位操作系统举例,就是在内存中划分32块区域,每块区域都有着它相对应的编号,而我们正常情况当中要如何去使用这块区域呢,这个时候就得用到指针了,声明一个指针变量指向这块区域,就相当于每个酒店里边的房间都有它相对应的房间号,同

2024-03-26 10:33:33 767 1

原创 C语言内存函数(memcpy及memove的了解与使用)

【代码】C语言内存函数(memcpy及memove的了解与使用)

2024-03-24 20:20:48 434 1

原创 C语言指针的了解与运用

****## 前言:学习C语言,不可跳过的一个难点就是对于指针的学习,相信大家也对指针具体是个啥玩意感到困惑过(博主以前学习指针的时候也是一直弄不懂,对它真的就是深恶痛绝),下边我们来聊一下和为指针:指针顾名思义,就是指向某一个东西,在内存当中,内存是被分成一块一块的区域,每一块区域有一个唯一标识的编号,拿32位操作系统举例,就是在内存中划分32块区域,每块区域都有着它相对应的编号,而我们正常情况当中要如何去使用这块区域呢,这个时候就得用到指针了,声明一个指针变量指向这块区域,就相当于每个酒店里边的房间都

2024-03-15 21:18:30 332 1

原创 c语言各类字符函数的了解与运用(strcmp,strcpy,strcat,strlen,strstr)

随着C语言逐渐的深入学习,会发现在写代码的时候经常会对字符串进行操作,今天小博来给铁子们分享一下我们平时写代码经常会用到的一些关于字符串操作的函数字符函数:strcmp(arr,arr1):判断arr和arr1的大小,大于返回>0的数,小于返回

2024-03-15 19:36:12 498 4

原创 C语言strlen函数的了解与使用

/str表示一个char类型的字符串数组。

2024-03-07 15:17:40 226

原创 单身狗,在一个整型数组中,只有一个数字出现一次,其他数组都是成对出现的,请找出那个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a^b相同位为0,相异为1 注:(a ^ a = 0 a ^ 0 = a)

2024-03-05 20:08:17 389

原创 C语言获取一个整数二进制序列中所有的偶数位和奇数位,分别打印出二进制序列

【代码】C语言获取一个整数二进制序列中所有的偶数位和奇数位,分别打印出二进制序列。

2024-03-04 18:12:16 368

原创 qsort函数模拟实现

【代码】qsort函数模拟实现。

2024-03-03 11:29:53 64 1

原创 C语言qsort函数的了解与使用

大于零返回>0的数,等于零返回0,小于零返回<0的数,通过函数指针调用的函数。

2024-03-03 10:50:48 282 1

原创 c语言实现旋转数组求最小数

【代码】c语言实现旋转数组求最小数。

2024-02-13 14:33:58 127 1

原创 c语言实现尼科彻斯定理

可以发现上述每个整数m的奇数和共有m个奇数,而且是连续的奇数,那我们假设第一个数为i,可以通过等比数列求和得到连续奇数之和为:m∗i+m∗(m−1),即我们遍历1到m*3,找到满足上述等差数列之和等于三次幂的第一个数,然后输出以它开始的连续的m个奇数即可。

2024-02-12 21:17:15 165 1

原创 c语言计算日期到天数的转换

,最终得出天数输出即可,题目分析到这里我们就可以开始编写代码了。可以被4整除不可以被100整除 或者可以被400整除的是闰年。天,所以很显然我们还得计算该年是否是闰年(的天数是有差异的,闰年。

2024-02-12 20:21:08 235 1

原创 C语言实现扫雷小游戏

【代码】C语言实现扫雷小游戏。

2024-01-30 18:55:53 187 1

原创 C语言猜数字小游戏(注:猜不猜对都强制关机的那种喔)

编译器建议VS,因博主用的VS所以可能有些地方代码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但是正常运行还是没事的(欢迎尝试,不要崩溃哦!

2024-01-25 14:31:57 293

原创 c语言分支语句

举例:输出18岁以下的为少年,18-30为青年,30-60为老年这个时候单纯的if-else就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得用嵌套来做。(else永远是与最近的if匹配的,且无论if还是else后边如果没有加上{},那么表达式后边都只能跟一条语句)(说if是如果的话,那么else可以理解为否则的意思,如果表达式不成立,则输出else)(很多时候单纯的一个if-else满足不了我们代码需求,这个时候就要运用到多层if嵌套)举例解释一下:此处else应是与第二个if配对的,所以输出“呵呵呵”,遵循就近原则。

2024-01-23 22:11:45 375

原创 未来编程规划

接触计算机这个专业也蛮久了,年少不懂事,期间耽搁了不少时间,以至于现在还是个半吊子,现在想努把力学习编程,争取毕业以后可以进到一个好的计算机公司,像百度,阿里等公司,以后的时间里边会坚持每天学习编程,一起加油!

2024-01-16 19:32:13 306 1

原创 html圣诞树代码!

【代码】html圣诞树代码!

2023-12-17 16:02:38 475 1

原创 python发送电子邮件(smtplib,email)

【代码】python发送电子邮件(smtplib,email)

2023-12-17 15:50:54 378 1

原创 Visual studio出现代码无法写入时

当出现一下情况时,如:无外乎是是同时运行了多个程序,程序内存被占用中方法一:查看软件下方是否有未关闭的执行窗口,如果有关闭即可!方法二:如果程序已关闭,还是如此则ctrl+shift+esc进入到任务管理器当中找到相应的执行文件关闭即可

2023-12-16 19:52:24 717

原创 Visual studio出现C446错误(严重性 代码 说明 项目 文件 行 禁止显示状态)!

方法一:写代码前在程序第一行添加如下语句时错误忽略#define_CRT_SECURE_NO_WARNINGS如果觉得太过于麻烦,每次报错时都要添加可单击项目>>属性>>C/C++>>预处理器>>预处理定义中添加_CRT_SECURE_NO_WARNINGS,注:方法二:查看错误信息将不安全参数替换VS中规定的安全参数,如将sanf()替换为scanf_s即可以上方法皆可,按需使用!!

2023-12-16 19:38:36 17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