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 学习之 Conference 实现混音混屏

混音

混音的意义就是将多个音频流混成一路音频,在Conference 的实现中有分为终端实现和服务器实现。

1. 终端混音实现:

终端接受到多路(一般是多个用户)的音频流之后,在终端本地将多路音频流混成一路音频送给扬声器播放。终端混音方式下服务器只起到数据转发的作用,负担比较轻,这种实现的方式的优点是便于扩充,增加用户数量不会对服务器造成太大的负担。缺点是每个终端都需要混音工作,故每个终端都需要有足够的配置。由于接收的是多路音频,所以也需要有比较大的带宽。

2. 服务器混音实现

混音器位于服务端,n路音频流首先按各自的编码标准进行解码后的音频流混合成一路,混合后的音频重新编码后发送到待接收的终端。服务器混音的优点是终端负担较轻,终端带宽要求也不高,但服务器端需要完成大部分混音工作完成,要求性能足够好。缺点是系统的可扩充性不好,随着终端用户数量的增加,服务器负担会加重。

 

混屏

将多路视频流合成成一路视频流发给待接受的终端,如将四路 QCIF大小的 H.264编码码流合并成一路 CIF大小的码流技术 ,输出的码流与普通的 H.264的CIF格式的码流完全一样。这个合并的过程放在了MCU上 ,对于终端来说 ,与接收单一画面的视频信号相比 ,在带宽占用和信号处理方面不会增加任何额外的负担 ,且减轻终端的复杂度并提高稳定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