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ug和Release设置区别

Debug版本包括调试信息,所以要比Release版本大很多(可能大数百K至数M)。至于是否需要DLL支持,主要看你采用的编译选项。如果是基于ATL的,则Debug和Release版本对DLL的要求差不多。如果采用的编译选项为使用MFC动态库,则需要MFC42D.DLL等库支持,而Release版本需要MFC42.DLL支持。Release  Build不对源代码进行调试,不考虑MFC的诊断宏,使用的是MFC  Release库,编译十对应用程序的速度进行优化,而Debug  Build则正好相反,它允许对源代码进行调试,可以定义和使用MFC的诊断宏,采用MFC  Debug库,对速度没有优化。         一、Debug  和  Release  编译方式的本质区别     Debug  通常称为调试版本,它包含调试信息,并且不作任何优化,便于程序员调试程序。Release  称为发布版本,它往往是进行了各种优化,使得程序在代码大小和运行速度上都是最优的,以便用户很好地使用。   Debug  和  Release  的真正秘密,在于一组编译选项。下面列出了分别针对二者的选项(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如/Fd  /Fo,但区别并不重要,通常他们也不会引起  Release  版错误,在此不讨论)     Debug  版本:   /MDd  /MLd  或  /MTd  使用  Debug  runtime  library(调试版本的运行时刻函数库)   /Od  关闭优化开关   /D  "_DEBUG"  相当于  #define  _DEBUG,打开编译调试代码开关(主要针对   assert函数)   /ZI  创建  Edit  and  continue(编辑继续)数据库,这样在调试过   程中如果修改了源代码不需重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