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的颜色值表达方式(共计6种)

css中颜色有6种表达方式,分别为:1、英文单词,例red,blue;2、十六进制值,例“#FF0000”;3、RGB,例“RGB(255,0,0)”;4、RGBA,例“RGB(255,0,0,0.5)”;5、HSL;6、HSLA。
css中颜色的几种表达方式
1、网页中的预定义色,使用英文单词进行颜色的表示;比如red,blue等
2、十六进制值
三位的十六进制;比如#F00(每个颜色由一个十六进制来表示)
六位的十六进制;比如#FF0000(每个颜色由两个十六进制来表示)
3、RGB表达法
RGB三原色:RGB(255,0,0)这给定的三个参数表示红,绿,蓝的颜色值,由0到225的十进制表示
RGB,RGB(100%,0%,0%),使用百分号表示
注:以上几种表达方式都是属于RGB色系(红,绿,蓝)
4、RGBA:和RGB一样,只是多了一个透明度,比如RGB(255,0,0,0.5)。第四个值取值范围为0-1,0是完全透明,1是完全不透明
5、HSL(学习后期调色的使用比较多):色相、饱和度、亮度。比如HSL(360,100%,50%)。
色相:是色彩的基本属性,就是平常所说的颜色名称,比如红色等
饱和度:是指色彩的纯度,越高色彩越纯,低则逐渐变灰,取0-100%的数值
亮度:就是色彩的明亮程度,色彩的明度越高,色彩越亮;色彩的明度越暗,色彩越暗,取0-100%。
(当要页面要使用一个色系时,可使用HSL)
6、HSLA:比HSL多了个透明度。
使用方法:
①color:blue;
第一种,调用颜色属性,将颜色的英文输入在冒号后,以分号结束。
这种方法直接了当,但是能表示的颜色的种类很少。
②color:#000000;
第二种,‘#’号开头,每位数字可为:0、1、2、3、4、5、6、7、8、9、a、b、c、d、e、f。前1,2位表示红色,3,4位表示绿色,5,6位表示蓝色。与RGB颜色表示法的思路类似,用红绿蓝三原色组合为各种颜色,种类繁多。
③color:rgb(0,0,0);
第三种,RGB表示法。有两种值:数值,所有值都是0—255;百分值,所有值为0%—100%。他们的共同特点是第一个值表示红色,第二个值表示绿色,第三个值表示蓝色。通过组合,能够表示各种颜色。
④color:rgba(0,0,0,0.5);
第四种,RGBA表示法。它是RGB表示法的升级版,新添了透明属性。前三个属性值和RGB表示法相同,第四个属性值的值域为0——1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⑤color:hsl(0,100%,100%);
第五种,HSL表示法。它的含义:H表示色调,该值的值域为0——360,0和360表示红色,120表示绿色,240表示蓝色。S表示饱和度,值域为0%——100%。L表示亮度,值域为0%——100%。
⑥color:hsla(0,100%,100%,0.5);
第六种,HSLA表示法。是HSL表示法的加强版,增加了透明度的属性值,值域为0—1。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