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编程学习记录

作为本科时候没有好好学习编程的一名菜鸟,现在研究生时期来边学编程实在有点浪费。以后要脚踏实地,投机取巧总要还的。

============================================================================================================

《C++ Primer》这本书果然写的很好,只是从书名上就侮辱我了,只是本入门。作者在写的面面俱到的时候,就稍显啰嗦。

今天尝试的是书本第十章里的容器综合应用程序:文本查询程序。

这是个小程序,对于编程熟练的人来说,都不屑动手。但是我觉得它可以总结一下之前看的VECTOR和SET、MAP的应用。

说我是新手,就体现在犯的错误上了。首先书里的源程序都没写头文件引用,所以我还得一点点的查某个函数对应的头文件是什么。

下面进行一下错误记录:

1、按照书本的代码原原本本的敲了之后,没有红红下波浪线,以为肯定能成之后。

报了一堆错,首条就是TextQuery重定义。我就估摸着后面的错都是这个引起的吧


当时我的源代码如下:

一个函数一个头文件的形式简直有点奇葩。



熟悉的人一看这个简直就会说活该,我同学直接吐槽这乱七八糟的头文件……

因为我还不知道如果我在A中引用了B,那么C引用A的时候就会把B中的头文件也引用了。TextQuery,h作为一个自己写的头文件被我引用多次,难怪会出现重定义了…………

注意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