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行做软件编程开发的经历

        对于现在毕业之后,大部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转行到软件开发(大部分是JAVA)的人来说,分享下自己的经验

        首先,描述一下自己,我是13年大连一个二本院校的毕业生,大学的专业是电子信息工程,输入弱电类,其实自己对我的专业还是有一定的兴趣的,但是,你们也知道,在大学能够杀下心来学点东西,在别人都玩耍、搞对象、打篮球、打台球、KTV唱歌的时候,你很难让自己挣脱出这个大学圈子去学习,除非你又很好的定力和耐心,继续说我:大学我学到的东西都只是皮毛,自己也没往深了学习,后期我还准备了一年考研,考研究生的方向也是电子信息工程类型的,而且报考的院校也是在本专业非常牛逼的院校,但是很可惜,没考上,落榜了,无奈之下,我只能去找工作了,找工作大家都知道怎么也得先弄一份简历,但是由于之前准备考研,我连一个简历模板都没有,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甚至说我连简历是啥样都不知道...后来参考同学的弄了一份简历,花了几块钱打印了几张开始跑各大高校的校招会,大学四年没怎么逛过大连,找工作几个月把大连溜达差不多了,找工作的过程可谓是艰辛阿和上学时候相比,上学时候多自在,父母给钱花,没课去玩或者有课逃课也照样去玩,毕业找工作了才知道原来自己已经马上立刻就不是学生了,没有嘚瑟的资本了!

        说正题,我进入软件开发行业称为人们所说的程序猿也是在校招会上,碰上了软件培训机构,当时一听说学费1w多,作为刚毕业的我头脑闪过的想法就是,我刚毕业还没找到工作就让我掏腰包1w多培训,脑瓜让门卡了吧...结果   结果后来找工作没有合适的我发现,我还是去试试吧,看看啥情况,靠谱不,由于我大学也学习过c语言和c#,所以我知道还是不怎么愿意敲代码的,但是没办法被逼到这份儿上了,就是看看吧,                 对了,有个重要环节忘了说了,由于我考验之后失败,并且我是在大连,大家可能知道,大连的软件开发可以说是有点泛滥了都,尤其是对日开发,所以我开始自学java,哩哩啦啦学习了一个月可能,看了一些基础,明白了啥事对象,逻辑有点从之前的c语言转换过来了,后来我进入培训机构学习了,由于我自学一个月java基础,所以刚开始我的学习还是非常顺利和轻松,但是毕业之后我花1w去学习和我大学交了几万的学费学习的态度是一百八十一度大转变的,怎么说那,长心了,开始自己知道好好学习技术,以后找个好工作,对得起父母给拿的钱,培训了四个月,这期间学的东西比我在大学学习四年都多得多,虽然现在回想起来培训时候学的也是皮毛,但是我现在想想我培训还是挺值得的,这么说:      我用1w不是去学技术,而是买了一个学习的环境和老师的指引,让自己少走了弯路,其实这些东西完全可以自学,东西不难都是基础,但是如果自己学可能方向就不那么明显了。

        最重要的我说一下我培训时候的学习方法,培训的时候就是跟着老师的节奏,先把知识点掌握好,最最重要的就是自己动手敲代码,框框一顿敲,不管咋地爱谁谁,就是动手敲代码,但是前提是理解的基础上敲代码,不是抄袭的敲代码,这个东西就是熟能生巧的事儿,你敲个几十遍,你就记住了也就明白咋回事儿了。

       培训结束后我开始找工作,期间我一共面试四次,第一次还没学完,有的学员已经开始撤了,找到了自己满意的工作,我就抱着去看看面试时怎么个过程,也没想去这家公司,这家公司面试时群面,就是一个考官面试所以的应聘者,这种面试只要你积极发言表现,应该可能就会有机会面试成功,我在面试过程中一个字也没说,我体会了一下面试的过程,接下来有一个小公司,但是不是主做java开发的,但是老板人不错,意思说如果你只是会java,那么发展空间调小,让我也学点别的,可以在他们那里一边学一边工作,我感觉这老板人不错,结果这家公司录用了我,不过在没入职前,我还面试了两家,人么总是想挑个最好的,所以接下来两家中,第三个是对日开发,公司规模还可以,我也被录用,但是由于前期工资不理想,再有就是还要学日语,放弃了,第四家也就是我现在工作的公司,公司规模不用说了,上市公司,工资待遇也是最高的,所以我选择了这家公司,给之前给我机会的公司打电话告诉一声说可能去不了了,因为虽然不去他们公司上班,但是我们还是要客气委婉的谢绝,毕竟人家给咱提供了工作的机会。

        工作以后,慢慢发现培训时候的就是基础课,真正到工作开发,有挺多东西还是要学习,但是如果没有基础,理解可能费劲,另外就是开发的速度可能慢一些,所以工作以后我才发现,真是活到老学到老,东西太多,不过这个时候我就发现,软件开发这么多知识点和技术,不是一个人的大脑就能全部记住的,除非你是天才,所以工作以后更重要的是你要学会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就是说虽然这个知识点你不会这个技术你不懂,但是你可以通过上网找例子,逛贴吧然后改吧别人的代码来实现你想要的功能,这才是本事,随着这种工作模式的积累,你的技术含量也就日渐增多,做起工作来也就非常的得心应手。

        我虽然只工作了一年,但是我个人认为,软件开发工作虽然要学的东西和技术太多了,尤其是在这个技术发展非常迅速的当代,其实就算一个之前跟计算机专业不相关的,或者压根就不知道软件编程的人,经过短短几个月的基础学习,也能胜任软件开发工作,可以自己学习一些软件开发的基础,上网找找视频教程然后找些实例项目自己学学,两三个月坚持下来,肯定能胜任软件开发工作,不过这只是简单的一个程序猿,如果想让自己变得更过硬,还是需要在工作中不断的积累不断的学习,实践出真章阿!!!!

        说了这么多,废话说了不少,我想表达的就是,如果有毕业之后像我这样的之前不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不是学软件的,然后找不到自己相关专业工作的并且有想法想要转行到IT程序猿这行的同学,不一定要报培训机构花费一万多块钱,杀下心来自己通过各种渠道网上视频教程,图书馆借书,问问有没有认识的做软件的同学或者亲戚啥的,让他们给你的方向,学习两个月左右,把基础打好,然后自己多敲代码做几个例子,你也能完全通过软件公司的面试,然后顺利进入程序猿的行列,然后再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和能力,你就成功的转行了,并且时间长了你也会发现,其实你也可以做一个IT男/女的!!!

       以上纯属个人的经历和观点,希望对刚毕业或者想转行到软件开发的人有一个参考。

文章出处:http://www.ithao123.cn/content-100330.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