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去年录的幼儿园选择的视频,我被打脸了,真疼

667d6934593438fec051b688be8304bb.jpeg

去年 7 月份发了一个幼儿园选择的视频,如今回头看,我被打脸了,真疼呀

去年的选择

省流版:当时我列了三种选择:

  1. 普惠公立幼儿园

  2. 普惠私立或民办有政府补贴的幼儿园

  3. 私立幼儿园

以下讨论是基于我个人情况,在北京顺义花梨坎租房住,无北京户口。轻喷

第一种,学校比较好,离家近,学费很便宜,750元/月,但我们小区附近的幼儿园都要求有房或有北京户口,有工作居住证也排不上,所以基本与我无关。

第二种,学校环境一般,教室非常暗,卫生间是蹲坑,不分男女,操场非常小,距离 3 公里,学费便宜,学费 1000 元以内一个月,一般报名就能上。

第三种,学校环境比较好,有外教,距离 3 公里以内,学费贵 10000(当时不知道有现在上的幼儿园)

当时我们同小区里经常一起遛娃的父母们商量,大家都上同一个幼儿园,在一个班,孩子适应得快,接送上下学还能结伴,学费也便宜。

所以,当时就想,跟着大家一起吧,还有伴儿,就上第二个幼儿园吧。

今年实际的选择

后面知道有个私立幼儿园叫梧桐树,口碑不错,我们几个就去学校参观了,是真不错。

教室很亮堂,操场也大,设施很完善,幼儿园旁边就是个公园,老师经常带孩子们去室外玩儿,蒙氏教学理念。

而且细节做得特别好,卫生间用的坐便且分男女。

学费 5200/月,材料费 2000/年,校车 600 元/月,大约 6000/月,咬咬牙还行。

我带小白牙看了第一个幼儿园和梧桐树,我发现梧桐树的孩子都很活泼开朗,积极得打招呼,楼道、教室布满了孩子们的作品、照片,很温馨。还有一个细节是带我们游园的 susan 老师和学生关系很好,几乎碰到的小朋友,她都能叫上名字,很明显感觉出来,小朋友和老师的关系比较好。

小白牙也非常喜欢这个幼儿园,回家后,她经常和我念叨,想去这个幼儿园,在那一刻,我在心中就选择了这个幼儿园。

在报名前,趁着孩子们上课,我又带小白牙过去看了下。刚好碰到现在的班主任(杜老师),小白牙进入杜老师的班后,不想走,特喜欢在里面玩儿,当时还和 susan 老师说,看来孩子喜欢这个班。

从幼儿园出来后,我就确定了上这个幼儿园,只是后来 susan 老师让我选班级时,我又纠结了。

当时(24 年 2 月中下旬)有 4 个班可供选择:

  1. 小小班,就是小托班,孩子特别小,2 岁吧,吃饭还需要奶奶喂。

  2. 小 1 班,是 23 年 9 月开的小班,班主任的风格是特别会玩,和孩子们关系非常好,打成一片的那种。

  3. 小 2 班,也是 23 年 9 月份开的小班,班主任是杜老师,两个孩子的妈妈,人非常温柔。

  4. 小 3 班,24 年 3 月初开班,班主任也不错,都是有经验的老师,都是新朋友。

我当时直接把第一个排除了,因为觉得班里的小朋友太小了,小白牙比较大,岁数不太匹配。

其次,把小 3 班排除了,原因是新开的班,老师很难关注到每个小朋友,我们又非常担心孩子融不进去,就排除了。

最后,在小 1 班和小 2 班之间纠结,原因有两个人数和班主任的风格。人数上看,小 1 班人数比较少,小 2 班人数就差 1 个满班(满班是 22 个人),我们想的是在人少的班,小白牙插班加入应该更能被老师照顾到。班主任风格,一个会玩,一个温柔还是妈妈,各有千秋。

最终,我们选择了小 2 班,原因是我也挺会玩的,孩子平时在家跟我就玩疯了,我也是和她以朋友相处,但我和我媳妇性子是比较急的那种,所以觉得一个温柔的班主任应该可以中和一下,再加上班主任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应该很有经验。最重要的是,当时小白牙很喜欢小 2 班,也见过了杜老师,没啥犹豫了,直接确定小 2 班了,也算跟随孩子的选择,毕竟是她上幼儿园,不是我上,她喜欢这个班,就依着她

小区里经常遛娃的其他小朋友都选择了第二个幼儿园,小白牙一个人去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我当时试图去游说他们也上梧桐树,但都失败了,他们也都说梧桐树好,但学费确实差太多,加上他们觉得幼儿园就是玩,上哪都一样。

结果

小白牙 2 月 26 日开始上幼儿园,,小白牙上的第一周,班里就 8 个小朋友,杜老师特殊关照了小白牙,杜老师一直陪着她,她很快就融入进去了,而且还交了新朋友。

快一个月了,小白牙一次也没哭闹过,每天非常愿意去幼儿园,自己跑着上校车。回到家也愿意和我们聊发生幼儿园的事,而且很明显,她长大了,学会了自己吃饭,自己换衣服和鞋,也变得更有礼貌了。

每天就等着老师在群里发照片和视频,光看这些就能感受到孩子是非常快乐的,我很满意,非常满意,幼儿园是孩子第一次离开家独自一人进入的小社会,良好的开端会在心中种下一颗种子,生根发芽,至少不厌恶“上学”

反观我们小区上另一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我了解到,他们都不愿意去上幼儿园,甚至哭闹好几天,当然这也正常,之前送孩子上学我们经常碰到,但最近两天,我一个也碰不到了,最近几天他们都没去幼儿园。他们几个在幼儿园里几乎也不一起玩,所以最开始我们想上同一个幼儿园,有个伴儿,现在看,多虑了。

如果他们也去了梧桐树幼儿园,孩子会不会不那么讨厌上幼儿园?无从可知了,目前看,我的选择是很正确的。

钱确实会影响选择,但千万别被钱左右选择,当年选工作也是一样,没有被金钱左右选择 北漂7年程序猿回看工作选择

  • 2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