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mony os系统

因为实验室配的是Windows电脑,最近在搜索marginnote有没有windows的版本,不然好多功能相似的软件在使用不能信息同步是挺麻烦的。搜索结果当然还是没有对应版本。那我退而求其次,看看怎么在Windows上使用marginnote,结果大家意见基本是一致的,使用虚拟环境。甚至还有人建议安装一个苹果或者黑苹果系统。

类似的需求,也可以换一个场景下再现:

  1. 要用到一个古老软件才有的功能——这让我想起来这个新闻《大龄程序员再就业:美国州长急聘,精通上古语言COBOL,需尽快到岗》。
  2. 想要玩以前的游戏,这些游戏需要以前的驱动。
  3. 更大范围的同步——比如旅行过程中需要用到公共电脑或者类似的事情,这时候就不仅仅是像网页上账号密码或者收藏夹的同步了。
  4. 跨设备使用app,苹果的,安卓的,微软的。
  5. 甚至还可以加一条,我时常有一种冲动,就是发放在抽屉里的电子设备快速的重新组织起来,就是简单的想让它们干点事情,而不是躺那里养老。

仔细捋一捋,很快就能想到docker,也就是将环境隔离为互不干扰的沙箱,就是基本具备这些功能了!使用同平台不同版本的程序的时候、使用跨平台的程序的时候或者使用多个需要不同环境的生产力工具的时候,我们就创建这样一个最简版本的docker,让它们彼此互补干扰的工作。甚至,对于一些古老的程序,我们也可以让它作为功能的一个子模块,让它先工作着,以后再想办法替换掉。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还需要多个软件一些协作起来。这就需要建立起来通讯的方式,或者是中间文件,或者是信息的复制粘贴。甚至,我们把上面的需求也拉下来,这种协作是需要跨时间维度的、跨硬件的维度。那现有的软件有没有类似的功能呢?ROS,是机器人的系统,让不同硬件设备通过共建的信息渠道进行联系的一种技术。让上面的docker沙箱具备这种公告的通信渠道,复制也好、文件传输也好,让这些东西按照规定好的格式集合从里面传输来传输去。
现在的软件,一般会有一个云上同步,小小的空间,一点不大方。另外一方面呢,一些免费的云盘,又来的那么方便,以致于联通移动手机卡,都会送一个超大的云盘。一方面是厂商不思进取的拿便利性为要挟,另一方面是廉价易得的存储空间。只需要一个新的自定义协议就可以让自己的地盘变得跨越时间和空间。

如果集合了docker和ROS的功能,并且以此为根本的系统存在那么多好啊。harmony OS,分布式的、拥有抽象层的系统,是不是朝着这个方向进行发展的呢?

过去的电子设备保有量还非常的大、过去的好的app因为小众而被大众遗忘、不同平台的好用软件还在重复建设。这些都是在召唤啊,华为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吧!!!

这样的工作方式,或许会给程序优化带来些问题,可以大众的力量的巨大的。各种各样的组合,因为使用人数的上升,就会被发掘出来组合的意义,也就会迭代式的向前走。向前走的多了,横向走的才会少。期待中…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