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IDE安装

参考了两篇文章,汇总了一下:

http://hi.baidu.com/runningon/blog/item/091dd009c4c80187d1581b05.html

http://kongjian.baidu.com/shiiuen/blog/item/69d273810b1f7fdebc3e1eed.html

Python -- The eric Python IDE

ataru | 21 Jul, 2008 14:26

最近在看Qt4, 結果就看到eric這個為了Python與Ruby開發的IDE工具。它本身是用Python+Qt寫出來的,因此這正可以當作希望學習Python與 Qt者的一個好範例,當這個語言可以自己寫出來一個IDE來開發自己的時候,其實我覺得這就代表它的功能是很普遍性的!

當你希望使用eric的時候,除了下載eric外,你還需要
1. Python -- 你要學習它,怎會不下載它呢?!我用的是2.5.2版
2. Qt4 -- 你可以下載4.4.0 open source版,順帶你就需要下載MinGW(我用5.1.4版,gcc是3.4,記得一定要下載make)
3. QScintilla2, sip and PyQt4 -- 這三個都是使用eric必要的套件, 都可以在Riverbanking Computing的網站找到並下載.這三個套件的使用版本是2.2, 4.7.6, 4.4.2

準備事項
下載之後,因為都需要解開到一個目錄裡面,你一定要清楚你所安裝的目錄在哪裡,以下指令都是鄉對於套件的目錄所給的路徑.

步驟:
1. Install Python,Qt4--這兩個都是執行檔,輕鬆簡單,甚至...就是一步步地按下去就好.但是Qt4要記得在安裝好了之後run一下build debug libraries.

2. Build and install sip
>python configure.py -p win32-g++
>make
>make install

3. Build and install QScintilla2
>cd Qt4
>qmake qscintilla.pro
>make
>make install

4. Build and install PyQt4
>python configure.py
>make
>make install

5. Build and install QScintilla2 Python bindings
>cd Python
>python configure.py
>make
>make install
copy Qscintilla2Qt4Releaseqscintilla2.dll c:windowssystem32

6. Install eric4
python install.py

之後你在eric目錄裡面會找到eric4.bat(依照我的例子),執行它,你就會看到一個這樣的畫面!

 

Eric4在Windows下的安装

Eric4在Windows下的安装
原稿写于2008年6月8日
转载请注明作者RunningOn

在Linux下,可以apt-get的就直接apt-get,不可以的去官网下载后解压运行就OK。因为大部分情况下Eric4所依赖的包Linux默认都会装。保险起见,请检查是否安装了python,Qt4,和PyQt4。
本文重点介绍Eric4在Windows下的安装与配置。Eric4在Linux下的配置与Windows下相同。

2010年1月20日更新:一年半过去了,eric4现在有支持Python2.6,如果要用Python3000,推荐用eric5。现在本人确定在Windows上只需要安装PyQt4,不需要单独安装QT。

在Windows上安装的步骤是:
1安装python与pyqt4
2安装eric4
3第一次运行eric4时会提示进行配置
4修改一个bug

以下是详细说明:

1. 安装python与pyqt4,不用单独安装qt。python推荐安装2.5.x版。如果系统之前已经有qt了,pyqt与qt的版本号前两位最好一样,比如pyqt4.4.2与qt4.4.1是关系不大的,但pyqt4.4.x与qt4.3.x可能就会有问题。
   Python下载地址: http://www.python.org/download/
   pyqt下载地址:http://www.riverbankcomputing.co.uk/software/pyqt/download
   PS: pyqt自带的example相当赞,推荐看看。
    在内地,如果上面的python下载地址被盾了,请去这里下载:
    http://www.python.org/ftp/python

2. eric下载解压后有个install.py,运行python install.py即可。在Windows下,要求QtCore4.dll所在的文件夹包含在环境变量PATH中,不然安装时会提示找不到QtCore4.dll。在PyQt安装时,默认会自动设定好环境变量。
   安装完毕后,直接双击eric4.pyw或eric4.bat都可以运行Eric4。不同之处在于后者会打开一个DOS黑窗口,不会影响性能,最多影响心情。


3. 安装后第一次运行Eric4会提示进行配置。推荐把各配置项都看看,自动补全与智能感知的功能默认都没有打开,而且比较弱,导入.api文件后可以强化。打开功能并强化的方法:单击菜单Settings->Preferences后弹出对话框,选择左侧的Editor分支下的Autocompletion,全勾上,source选择"from Document and API files"。然后再在左侧选择Editor分支下的APIs,勾上复选框,语言选择Python,单击按钮Add from installed APIs,把你需要的.api文件都加进去,最后点击Compile APIs,要花几分钟,再点确定就OK。现在你的Autocomplete的功能就很牛了,虽然仍不完美。可以把自己的程序生成.api文件并添加。生成方法是在Project->Source Documentation->Generate API file.

4. (此bug在以新的PyQT4中已经不存在了,请跳过) 如果要用到QtDesigner(界面设计器),要改个脚本。打开PyQt4\bin\pyuic4.bat,会发现里面执行的是C:\Python2.5\python.exe,但我的python不是装在那,后面参数里的pyuic.py所在的路径也不对,改为正确的路径就OK。比如我的pyuic4.bat就是:
   @python "D:\Program Files\python2.5\Lib\site-packages\PyQt4\uic\pyuic.py" %1 %2 %3 %4 %5 %6 %7 %8 %9

已知bug:
1.有时会提示一些错误,一般是Eric4的代码疏忽了一些变量值为None的情况。点确定就行,不影响使用。
2.一些翻译错误,比如斜体翻译成了意大利体。

一些注意事项:
1.取消多行注释的快捷键Ctrl-Alt-M与千千静听的全局快捷键冲突,可以在Settings->Keyboard shortcuts中更改。
2.在工程中新建代码文件的办法: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后写入代码,保存为.py文件,然后手动加入到工程中。很土?也许吧。

 

自己补充:

环境变量的设置方法为:

(1)、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系统变量”

(2)、“新建”,变量名设置为:QTDIR,变量值设置为:D:\study\program\qt\qt

(3)、同2,“新建”,变量名设置为:QMAKESPEC,变量值设置为:win32-g++

(4)、path变量一般都会有,只要添加就行了,双击path变量,在变量值后面添加:;c:\qt\qt\bin;c:\qt\bin;c:\qt\mingw\bin;%SystemRoot%\System32

一定要用c:\qt\qt\bin下的qmake,而不是c:\qt\qt\qmake下的,不然提示QMAKESPEC未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