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工程师还是转型做产品经理?

做工程师还是转型做产品经理?

其实在国内互联网萌芽之初,技术、产品、设计、运营职位其实区分的不是特别明显,往往是一人身兼多职,但随着行业的成熟,这些职位之间的分工才逐渐细化;并且我们发现很多研发的小伙伴,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也先后完成了的研发岗位向产品经理的转岗。那么针对童靴的问题,可以从三个方面说一下职业的观察和思考:

1)首先,无论你选择产品经理职业,还是前端工程师职业,这两个方向都没问题,最核心的问题是你自己适合哪个方向。

2)其次,如果童靴是因为担心没有适合自己的产品学习的路径,短时间难以完成产品经理的转型,这里通过介绍如何从0到1成为产品经理的方法,可以打消你的一部分疑虑。

3)最后,给童靴介绍一下最关心的产品经理薪资问题,帮助您提升转型产品经理的动力。

1、技术和产品如何选择

1.1、技术和产品的关系

概括来看,技术职位和产品职位的不同点在于:产品职位需要比技术职位考虑更多的问题,产品的管理在很大程度上是市场需求管理,从职能上更要偏重市场一些,要对这个产品在市场中表现负责,这个产品从市场需求的调研和把握、整个开发过程及产品开发出来的市场全程负责;而技术职位一般是在项目开发目标比较明确的前提下对项目进行开发,其主要任务是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