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VS工程转为Qt的pro工程及VS安装Qt插件后没有create basic .pro file菜单问题解决

目录

1. 前言

2. VS工程转为pro工程

3. 没有create basic .pro file菜单


1. 前言

       很多小伙伴包括本人,如果是在Windows下开发Qt程序,偏好用Visual Studio外加装个Qt插件进行Qt开发,毕竟Visual Studio确实是功能强大的IDE,但有时需要将编写好的Qt工程移植到非Windows平台开发,这时就需要用到Qtcreator。现在的问题是:如何非人工地自动将Visual Studio的工程.vcxproj转为Qtcreator识别的pro工程呢?

2. VS工程转为pro工程

       在VS的解决方案管理视图的工程上单击右键,选择“Qt->create basic .pro file”菜单,如下:

图1 

如果没有特殊要求,直接默认选择OK

图2 

选择默认保存目录即可。 

3. 没有create basic .pro file菜单

      在2节中,有时没有create basic .pro file”菜单。一般地,大部分人是通过在VS的“扩展->管理扩展”菜单中通过弹出如下对话框:

图3

选中蓝色框 Qt Visual Studio Tools来安装Qt插件的,装完该插件后,扩展菜单就有了Qt相关的菜单了,如下:

图4 

 但是仅仅安装Qt Visual Studio Tools,在VS的解决方案管理视图的工程单击右键,并没见到create basic .pro file。这时就需要禁用或卸载Qt Visual Studio Tools,改为安装下图红色框的插件:

图5 

    安装完后,重启VS后就出现了Create Basic .pro file。

注意:

  • Qt Visual Studio Tools和LEGACY Qt Visual Studio Tools两者只能安装一个,否则在VS的扩展菜单出现的Qt VS Tools下的子菜单将变灰不可用。
  • 如果没看见LEGACY Qt Visual Studio Tools插件,请在右上角搜索框输入LEGACY Qt Visual Studio Tools搜索。
  • 9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