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安装及配置教程

用来进行web开发的工具有很多,Tomcat是其中一个开源的且免费的java Web服务器,是Apache软件基金会的项目。安装配置Tomcat的方法和java有些相同,首先需要配置好java的环境。

这里我使用 Tomcat7.0 和 eclipse 进行配置。

 

步骤:

1、Java环境的配置

 

Java环境的配置之前提到过,首先返回桌面,依次点击 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a)  在 系统变量 中 新建 JAVA_HOME 变量

变量值填写jdk的安装目录(本人是 D:\Program Files\Java\jdk1.7.0_xx)。

 

b)  在 系统变量 中 寻找 Path 变量→编辑

在变量值最后输入  %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注意原来Path的变量值末尾有没有;号,如果没有,先输入;号再输入上面的代码)

c)  在 系统变量 中 新建 CLASSPATH 变量

变量值填写  .;%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注意最前面有一点)

 

2、安装Tomcat

 

若安装没有什么特殊要求,默认下一步即可。

安装过程中默认端口号为8080,此端口为Oracle默认占用端口,若机器中安装有Oracle,可修改此端口为其它,如:8090,8081。

安装时会选择本机已经安装好的JDK的运行环境JRE的路径。这里Tomcat会自动选择。如果没有自动选择,或者本机装有多个JRE,选择的不是想要的版本,可以点击旁边的【...】按钮,进行JRE的路径选择。

选择安装路径,可默认,这里我安装的目录为 D:\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7.0 。

 

3、配置Tomcat

 

和Java配置相似,首先返回桌面,依次点击 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a)  在 系统变量 中 新建CATALINA_HOME 变量

变量值填写tomcat的安装目录(本人是 D:\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Tomcat 7.0)。

b)  测试是否配置成功,找到安装路径下的 bin 文件夹,找到里面的执行文件,启动Tomcat。

打开浏览器,输入http://localhost:8080。如果出现Tomcat主页面说明成功了。

 

注意:若是部署应用使用Tomcat,并在同一台服务器上需要部署多个Tomcat时,可以选择如下两种方案配置

(a) 不配置CATALINA_HOME变量,tomcat在startup时会自动对应相应目录。

(b) 配置多个CATALINA_HOME变量,分别命名(如CATALINA_HOME1,CATALINA_HOME2),并对应好不同tomcat目录的路径。注意需要替换各tomcat启动文件startup.bat内所有包含CATALINA_HOME的位置为你新建的环境变量名。

推荐使用(a)方案

 

4、Eclipse下配置Tomcat

 

运行Eclipse程序文件,打开Eclipse工作界面。

选择菜单栏中的window——preferences。

 

选择左侧的 server——runtime environment——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 add——然后选择你的Tomcat的版本即可。

 

选择tomcat的路径,和java的版本即可完成配置工作。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