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今后几年的生活压力

最近在看一本心理学相关的书,书中有一篇文章讲的是现在20-30岁的人的压力是最大的。
主要原因有:
1,首先是他们在早年形成的价值观与现在社会的实际情况产生严重的不协调。人的价值观一般形成于13岁,那是正是中国经济形式从产品经济向商品经济、市场经济
的过渡时期;现在随着许多新事物的出现,我们不停的经受着来自各个方面的冲击!
2,在学校时学习的东西许多在毕业后根本不能满足现在社会的需要,除了少数人的专业对后外,大多数人都要跨专业就业,这就等于从头再来。因此刚参加工作时压力
一般都比较大。

想想现在我觉得压力还是蛮大的,昨天晚上跟女朋友打电话,聊到了未来的生活问题,以前没怎么想过这些事情,一说确实有点紧张了。
首先是毕业后的适应问题,自己刚毕业一年多,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现在基本上就没用到多少,工作中用到的东西差不多都是毕业后慢慢积累的;
上学的时候没那么有远见,虚度了不少光阴啊!很多社会上的很多事情都是空白,需要从零开始。
还有就是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干上几年,还要成家、买房、生养子女、交际,由于缺少经验,也平添了不少压力!

不知道各位同行怎样看待这个问题,欢迎各位同龄人和过来人发言!不怕各位拍砖!呵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