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冯仁杰

最近这段时间一直被传的沸沸扬扬的“北大博导事件“持续发酵。自北大博导冯仁杰事件曝光后,多名受害者,还有曾与他接触过的一些人就站出来发声了。近日,又有一名冯仁杰曾追求过的女生晒出了自己与他的聊天记录。

据了解,冯仁杰曾给这位女生发过邮件,希望与她成为男女朋友的关系,后来两人就互相加为好友,女生问他在北大是哪个院的教授,冯仁杰当时告诉女生说,他是数学中心的,并对女生说,来读博士吧,三年保你毕业。但该女生觉得冯仁杰并不是自己理想的恋人,就与他再没有交往。

很多网友看到该女生晒出的聊天记录后,都被这所中国名校北京大学而感到悲哀。作为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校,在选择教师的时候,一定是经过严格筛选的,但是在教师队伍中居然还有这样的人渣出现,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来哄骗女生,如此卑劣的手段,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这样的话语竟然出自一位北大博导之口。

实在是无耻之极,拿科研学术做交易!

“无风不起浪”,先前那位女生长达几千字的举报网帖,所描述的内容之详实,其间一些关于冯某一天之内与多名女性发生关系的描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举报者还组建了受害女性的微信群,虽然官方调查的结果还没有出来,但这个冯教授师风师德败坏的“实锤”在所难免。

冯某这样的人绝不只是初犯。结合冯某曾经追求的这位女生最新爆料看,似乎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看法。只是没有想到,女生的爆料太猛了。堂堂的北大教授,为了追求女生,竟然让女生来读他的博士,并且还包三年毕业。这不是赤裸裸地拿学术作交易吗?

虽然,北大对此事作出了回应,但是目前看来,网友们对于北大的处理方式并不是很满意,北大维护学校名誉的做法可以理解,但是做到公正负责,认真对待此次事件, 这岂不是维护声誉更好的办法吗?

藐视制度和道德,是对其他博士的极度不公平!

考上博士相对比较容易,但要顺利毕业,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很多在读博士不要说三年毕业,读四年、五年毕业的也不在少数,甚至读满规定的最高年限,没有拿到学位的也大有人才。身边有两个读博士的朋友就是如此,一个只拿个了毕业证、没有学位证,一个延迟了一年才拿到“双证”。

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无论是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研究生,最终能不能顺利毕业,除了自己读博期间的科研能力、科研成果外,核心还在于导师让不让你毕业。简单地说,就是 博导掌握着博士能否顺利毕业的“ 生杀大权”。

然而,科研能力、科研成果检验的指标除了博士毕业论文外,在读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也是一个重要的指标,而且还要求有一定的层次。而这,恰恰成为很多博士不能顺利毕业的“拦路虎”,有的甚至成为一生的痛,最后只能拿上一个研究生毕业证,与博士学位失之交臂。

很显然, 聊天截图中冯某敢这样赤裸裸向女生表示“三年包你毕业”,正是抓住女生们的这一心理弱点,想要此利用自己的博士生导师身份,哄骗自己追求的女生报考他的博士,其套路就是把女生招进来,凭借手中的博导权力,迫女生就范。可谓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很庆幸,这位最新爆料的女生,没有报考冯某的博士!

当然,由于这位女生的爆料属于匿名性质,尽管真实的可能性比较大,但也难以证实。但是,这样的爆料,却在提醒高校,不但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更要严肃学术之风,通过严的制度、严的纪律,切实规范老师的从教行为,不断纯洁教师队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