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3-区块链-元宇宙之间的关系

(1)Web3

互联网起源于1969年的美国,在1990年传入中国。

但互联网在1970年代已经在美国高校、科研机构流行了。主要流行的互联网应用就是FTP。

互联网在1980年代从高校-科研机构扩展到了高科技商业公司,毕竟这些高校学生都毕业了,所以把这种习惯也带到了商业界。而在高科技商业界,主要流行的互联网应用是:SMTP电子邮件。

互联网在1990年代从商业界蔓延到了大众。尤其是1990年欧洲原子能研究机构的研究员为了传播和交流知识而发明了Web,然后1993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学生发明了Web展示的工具:Web浏览器之后,互联网终于在大众爆发。所以1995年,信息资讯网雅虎成立,后来1998年信息爬取与搜索公司Google成立。而且1995年,网上购物网站Amazon成立,后来1998年网上支付工具PayPal也成立了。

随着互联网速度越来越快、费用越来越低,人们从Modem拨号上网慢慢升级到ADSL固定宽带上网,更加即时互动的应用也产生了。比如文字IM乃至秀图社交网络,比如更加要求及时性点击反馈的互联网游,比如更后来的视频直播。

过去我们玩IM有增值付费功能,玩网游也有增值付费装备。我们通常的玩法是:用现实世界中的真钱兑换数字世界里的Q币。花钱买这些增值付费虚拟功能和虚拟装备。

至于说啥叫Web1.0、Web2.0、Web3.0,我是不知道的。因为我从1997年上网,就不断用聊天室群聊互动、BBS群聊/豆瓣小组/百度问答知乎问答群体互动交流、QQ群/微信群群聊、微博群聊、博客/微信公众号评论回复互动交流....。我这20多年来一直这么在线社交网络互动交流,我也分不清哪些应用属于Web1.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