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大吉

(1)

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这就是人们老说的:天道酬勤。虽然这句话被人说滥了,虽然这句话被人说到反感了,但事实就是这样。

得道者多助。

(2)

人有三大运、三小运。

三大运:

金榜题名时:你是否从平民考入了清北。

洞房花烛夜:你是否从平民跃升了圈层。你看李嘉诚娶了表妹,继承了舅舅的塑料花厂,获得了人生第一桶金,开启了事业。

他乡遇故知:一定要是故知,识于微时;一定要是他乡,在本乡都不行。

以上三大运,遇到一个就小康,遇到三个,那就是高位之人。

很多人没有三大运,但每个人都有人生三小运:

第一个运势期在你25-30岁中间出现,但是很多人一是没有能力识别到这是老天给的机会,二是没有能力抓住这第一次机会,所以很多人错过了第一次运势期。

第二个运势期在你35-40岁中间出现,但是很多人这时候前怕狼后怕虎,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犹犹豫豫,最终错过了人生第二次运势期。

第三个运势期在你45-50岁中间出现,但是很多人这时候自认命运已经这样,自己已经老了,自己不想折腾了,于是最后一个运势期也都错过了。

所以,大多数人都最终成为了平庸老百姓。

(3)

我经常自问自己两个问题:

谁是你的贵人

你是谁的贵人

我们很多人啊,都把人生过反了。因为我们总是想有求于人,所以总是对外人太好,但是我们却总是把最坏的脾气和压力,给到了我们最亲最爱的人。很多人的人生全都TM的过反了,其实你对许多人好,毛用没有,都不是你的贵人。

帮助过你的人,往往下一次你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大概率还会帮你,这就是贵人。过去没有帮助过你的人,如果你下次遇到困难,大概率仍然不会帮你。

有一句话叫: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只有你享受过人生得意高潮,你也遭遇过被人踩到泥里,你才能见到众生真正的嘴脸。如果你人生平庸不好不坏,你是看不到真正的众生的。你不知道谁是你真正的贵人,谁会在你低谷的时候把你从坑里拉出来。只有你见到真正的众生嘴脸,你才能知道自己到底真实几斤几两。

很多人一辈子,其实也看不清楚自己,佛说:能看得清自己的人,那叫罗汉。芸芸众生,既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别人,所以叫:不明人。

(4)

易经被中国人认为是算命用的。

易经第一卦就是乾卦。乾卦第一句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也就是说:易经虽然是算命用的,但是易经也在告诉你,如果你自强不息,天也会帮你。你如果自己不自强不息,老是想通过算命来患得患失地避祸找机,那老天也不会帮你。

所以乾卦紧接着就告诉你什么叫自强不息:

见龙在田,利见大人

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

或跃在渊,无咎

飞龙在天,利见大人

亢龙有悔

所以你看乾卦怎么告诉你什么叫自强不息,就是一会在田,一会在渊,一会在天,不断地起起伏伏,都要夕惕若厉(早晚勤奋谨慎,不要有一点疏忽懈怠,不要犯错误),这才能天行健。

广结善缘,不问前程,不问因果。

54ee942f08a3ed0bc34ddc0414d8d459.jpeg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