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终于站上3000点,还会再跌回2900点吗?

(1)到底谁在买进?

先看看今天是怎么上到3000点的?

945afaa6c974a3fc787c6b67761752ff.jpeg

大家看:主要是小单净流入,而其他大单、中单,都在流出。也就是说,主要是散户在支撑3000点。

但是,从下午开始,散户没有多余力气撑了,突然发现从2:30,超大单净流入突然增加,这造成了超大单净流入。这种操盘手法太熟悉了,这典型的就是中央官军的手法。也就是说:今天一定得站上3000点,让龙年开盘第一周长红。这是政治态度,必须要完成。谁如果要破坏,中央官军就得出手。所以下午中央官军一看保3000点有风险啊,赶快出手。于是才站上3004点。

咱们再看一张图:

fcad21d3155f80795e7ee37c766de58f.jpeg

指数跌的都是主成分:什么50、100、大盘。

大家不用困惑好奇:创业大盘指数跌、创业板指涨。因为创业板有很多指数:如创业大盘指数、创业小盘指数、创业200指数、创业板指数。各有口径、各有各观察的意义。今天,创业小盘指数和创业200指数,大涨。

af3b5e2f19e5e58b402c0718e8bacabb.jpeg

(2)利益共识逻辑

我什么都不信,但我信共识。只要大家都说鹿就是马,那我就说这就是马。至于是不是马,这不重要。大家认为它是马,它就是马。我在这种共识下,该做我的事,我就单独做我的事就行了。不必计较真的是马还是假的是马,那没有意义。

从资金流向来看,现在有三伙共识:

  • 中央官军和散户是一伙共识

  • 主力资金和游资是一伙共识

  • 北上资金自己是一伙共识(不过里面又分了真北向和假北向)

这三伙就相当于三国演义。北上资金这伙就是个墙头草,它的倒向会决定大势方向。

c40f4da9ee9327f58af74b2a1594e8d5.jpeg

大家看,幸亏今天北向资金卖的少。如果多卖一点,今天3000点就保不住。

咱们打开细节再看看:

8f3cdf471ec4a44ee99b575d9d3d9a50.jpeg

发现今天是真北向在增持:汇丰、摩根士丹利、花旗。

倒是我们的中银国际,作为中央官军内外配合的另一只手,连续两天在卖,差点把指数卖飞掉。

(3)散户思维

下周会回到2900点吗?咱们先讲一个没有数据支撑的逻辑。

首先,中央官军肯定不想。否则自己辛苦了这一个多月,砸入了那么多资金,是为了啥?就为了革命果实又回到解放前?

另外,散户韭菜们肯定不想。散户们有四种错误思维但无法阻止:

  • 1、追涨杀跌。越涨越买,越跌越情绪化、被市场社交网络带情绪,就杀跌了。

  • 2、拿不住,赚点小钱就喜滋滋地赶快逃、小富即安、落袋为安。

  • 3、抄底买便宜。很多散户买股都是穷人思维,看东西便宜不便宜,而不是看东西价值高低。这个思维也带入到了买股票这个东西。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散户会抄底的原因。

  • 4、补仓。不少散户买股是买在高点或者半山腰,所以股票持有成本很高。很多人想借价格低位的时候补仓,目的是为了摊薄持有成本。虽然我已经多次说过补仓是个错误认知,但,人各有命,你是劝不住的。

所以,中央官军和散户这对利益联盟,是否会下周继续保持一致行动?咱们得看看数据。逻辑是根本没用的,大家一定要记住了。

我给大家看几张现在上证指数(整体)、沪深300(大盘)、中证500(中盘/中小盘)、中证1000(中小盘/小盘),它们的筹码分布。大家看看大家的筹码都处于什么样的成本区间,都有多少共识还在套牢还有多少共识已经获利嘿嘿。

69c3e860b21c5af5d7a521a512af2e75.jpeg

bd3d651d5e3a4b0cd633f0db0385d3fe.jpeg

e6c959228c86452220deb680d2c47577.jpeg

12b2c61ae5b2aee4bfba8f6292a6354c.jpeg

大家看看各个规模的筹码分布,看看获利比例、看看平均成本点位。嘿嘿嘿。

持中盘股/中小盘这些人,已经有34%的筹码获利,持中小盘/小盘股这些人,也是已经有31%的筹码获利,他们还想再等等50%这个倒向的临界值。

但是,持沪深300大盘股的人,本周一筹码获利还在47%,现在已经有57%的筹码获利;持上证50大盘股的人,本周一筹码获利还在43%,现在已经有71%的筹码获利。这些人,那当然想乘着大势好、出货卖出、好卖个好价格。

这就没利益共识了。

31b6f1db23e768bc206499f97424d92d.jpe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