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价已经包含了一切,其他都是给自己找心安理由

这几天特有一个感触:感恩。非常感谢朋友们的帮助。

你不走路:张飞、关羽不会来,三百勇士不会来。

你不走路:工商税务银行财务人事行政法务不会来,销售人员不会来。

你不走路:关键用户-潜在客户不会来,合作伙伴不回来。

就如同我的朋友老骥曾经跟我说的:一个人走路怕鬼,一群人走路连死都不怕。

有队员的支撑和同心同德,有朋友们的殷切期望。所以我仍然在百忙之中继续写文章,给大家分享我的点点滴滴心得感悟。

(1)

四个面:

基本面

消息面

资金面

技术面

有人想搞价值投资,以为这样至少可以保底。所以一通研究:财报各项指标(季/年/三年五年)、市销率/市盈率/市净率。其实,股票的最终结果是一群买者和卖者的共谋结果。

有人想跟着热点投机坐顺风车。其实热点(行业概念个股新闻、公司公告、社交舆情)也算是一群买者和卖者的共谋结果。

有人想跟着大资金投机坐顺风车。比如:国家队资金机构、地方队资金机构、北上资金机构;超大单、大单、中单、小单、净流入;大宗交易。

甚至很多人买与卖连逻辑都没有,脑子里脑电波一顿杂乱哔哔哔,啪,买了或卖了。我经常说:中国是个散户-碎片化市场,不要试图理解棋篓子的下棋逻辑,因为棋篓子连自己都不知道为啥自己要下这步。

(2)

巴菲特的精神导师:格雷厄姆,曾经说过一句话:一切的信息都包含在了量-价结果中。

不管每个炒股者是因为什么决策(可能是基本面分析、可能是消息面分析、可能是资金面分析,甚至结合了技术面),但最终最终真金白银交易,形成了事实上大家看到的量-价结果。

股民们对数字数据不敏感,所以把数字数据可视化出来,就是大家看到的形态图。更有甚者,给形态图起了很多外号:什么十字星、仙人指路、红三兵、金蜘蛛、老鸭头…,挺娱乐性的。

其实按照本质来讲:这些量价技术数据可视化形态图,没啥价值。股市的本质是概率,股市概率的数学表达是马尔科夫过程。按照马尔科夫过程数学解释:下一个状态只取决于当前状态,和之前的状态根本无关。看起来是一条链,其实都是独立的交易事件-独立的概率事件,只不过都是人为绘图把它们连在一起了。所以说,形态图非常具有欺骗性。

那为啥还有那么多人都还觉得技术形态图有价值甚至有规律呢?嗯嗯,本质是人性造成的有规律。

人性有:

1、扩散曲线:从创新者-早期采用者-早期大众-晚期大众-落伍者,一批批扩散

2、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3、从恐惧到癫狂再到恐惧再到癫狂,就这样不断循环

所以大家看到的技术形态图看起来好像有规律。

(3)

我最后说说三个最本质的话,想炒股挣钱,就这三条:

一、在向上趋势上:

曾国藩说:运来天地皆同力,运去英雄不自由。人说:虎落平阳被犬欺、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所以在大盘/行业概念板块/个股的向上趋势上,才容易挣钱。

就如同我过去说:很多有钱人发财,和他们的聪明/认知/能力/努力没有强关联关系,本质是他们坐在了上升的电梯上,不管是做俯卧撑还是仰卧起坐,看起来很累,其实毛用也没有。

这个也有数学原理解释,不是我瞎开玩笑。薛定谔波动方程就说:这个方程,在波动波谷的时候,概率在30-40%,在波动波峰时候,概率在80-90%。

二、严格的纪律:

纪律,这太难了,这是反人性啊。人性名利气权钱色、虚伪虚荣攀比炫耀恐惧…,窦唯在《高级动物》中都说透了。但是,想在股市交易里挣钱的人,都是反人性的。没有严格的纪律,终究会被人性吞噬的。所以我也经常说:小隐隐于野、中隐隐于市。做交易,人性都会被照射的淋漓尽致。你想体会人性看透人性,那就做交易吧。

三、概率:

本质上来说就是个概率的游戏。只要是概率游戏就不能100%正确。别管你用了怎样的概率算法、怎样的神经网络、怎样的深度卷积学习计算,本质都是用计算机廉价的算力来最大努力地把所有的可能性路径都走遍,然后

所以我们也是暴力美学:神经网络-深度卷积学习-并行计算

从特征池中自动选择最优特征

从算法池中自动选择最优算法

算法算出结果,从结果池中自动挑选出最优求解

每日迭代计算

不要加入任何人为经验,因为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因为一加入人为经验就会不免陷入人性。计算机才是最反人性的。

在向上趋势上,反人性工具+反人性纪律,必成。

3a4474a1236a054dc9947f0485e0bd47.jpeg

  • 3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ID控制算法是一种常用的闭环控制算法,用于实现系统的稳定控制。PID代表比例(Proportional)、积分(Integral)、微分(Derivative),它通过根据误差信号的大小和变化率来调整输出信号,使系统的输出更接近期望值。 具体而言,PID控制算法通过以下三个部分来计算输出信号: 1. 比例(Proportional)部分:根据当前误差信号的大小,以比例增益的方式对输出信号进行调整。比例增益决定了输出信号与误差信号之间的线性关系。 2. 积分(Integral)部分:将误差信号累积起来,以积分增益的方式对输出信号进行调整。积分作用可以消除系统的静态误差,并使系统更快地达到稳定状态。 3. 微分(Derivative)部分:根据误差信号的变化率,以微分增益的方式对输出信号进行调整。微分作用可以预测误差信号的未来变化趋势,并减小系统的超调和震荡。 PID控制算法的输出信号由比例、积分和微分三个部分加权求和得到。各个部分的权重参数可以根据系统特性和控制要求进行调整,以达到期望的控制效果。 需要注意的是,PID控制算法是一种经典的控制算法,它在很多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然而,在实际应用中,PID算法的参数调整可能会面临一些挑战,比如系统的非线性、时变性等。因此,对于复杂系统或特殊要求,可能需要采用其他高级控制算法或结合PID算法进行增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