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因素角力

一、开发语言

google目前主力语言 python java c++

google自行研发语言 go语言,还有手机脚本语言simple

 

目前还主流存在SQL、JAVASCRIPT这种单方面应用的脚本语言,也有perl、ruby、Erlang、scala、lua,也有python、php、java、c++、c#,还有VB、PB、DELPHI,也有新贵Object c++,也有老臣fortran、cobol

 

但能承担云时代开发语言的还得看google的举动。JAVA被oracle收购,C#是微软在控制。不管这两家公司风格,即使不是这两家在控制,JAVA和C#作为2000-2010时代的开发语言,也该结束他们B/S软件/虚拟机的时代了。他们也已经相当成熟了,再延续到下一个革命时代也不太可能了。就如同VB、PB、DELPHI,结束了他们在C/S时代WIN32平台的使命。未来云开发语言也不会是Object c++,这支语言只是跟随苹果自己的策略,在苹果封闭的世界打转,通过AppStore+硬件终端自成一套体系。

 

 

二、操作系统

 

大部分人知道WINDOWS,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平板电脑上、电子书终端中装的是什么操作系统。更大部分人不知道索爱手机、山寨手机、MOTO手机上装的什么操作系统。对,这就是变化了的世界。

 

软硬一体化。这就是大量公司都挣命来做手机终端、平板电脑终端、浏览器、输入法。而且由于android手机平台以及未来android平板电脑平台开源,更大规模更多的山寨涌现,使微软的WINDOWS被冲的无影无踪。

 

苹果在硬件模式开了头、google在开源软件OS上开了头,山寨涌起了高潮,微软WINDOWS倒了。

 

说到底,微软还是盒装销售模式,而google靠广告,苹果靠硬件终端和appstore按需付费,都很先进。

 

三、OFFICE

 

google先有gmail,后有gtalk,最近又增强了免费语音通话质量很好。还有google mail groups。然后推出了网络协作版本的EXCEL、WORD、PPT、日历。

 

但网速、不同浏览器的兼容性、不同浏览器的展示性能,让微软OFFICE仍然屹立不倒。

 

但google的AJAX推广、google chrome浏览器不断增强JS引擎性能,一步步在瓦解应用门槛。

 

以后很有可能google会让google office和google chrome绑定,说这样性能最佳,而且很多体验功能只有在chrome才能得到支持。这两个东西是互相促进来打败微软的OFFICE的。

 

曾经SUN的open office是打不败微软的,路数不对。金山的WPS和永中的OFFICE,都是跟随模式,路数不对,但由于能力和资源问题,也就宿命如此。革命必须google这样财力和研究实力才能颠覆微软的OFFICE

 

四、IE

 

人们上网干吗?

 

聊QQ。现在PC上QQ独大。MSN在渐渐衰落、GTALK没有多大市场可以忽略。QQ现在积极在各种手机上有版本,而且快速支持ipad和android。不过QQ处境也挺危险。因为现在大部分人都在说自己只是QQ挂机不说话,QQ群很多人都是加入不说话而且屏蔽消息。很多人留联系方式已经不怎么留QQ/MSN了,而是BLOG/围脖/邮箱/手机号,而BLOG/围脖/邮箱皆是浏览器应用。

 

聊QQ就要有输入法。各种手机上,包括ipad上,仍然是QQ输入法最好用。现在都在竞争云输入法,词库都在联网实时加入实时更新,而且随ID绑定,无论切换在什么设备上你都能使用你最熟悉的词库。现在还有网页输入法,太厉害了,安装都不用了,直接在浏览器中用,这也是大家在拼命争夺浏览器的原因,能绑定N多应用啊。

 

看电影/听歌。过去看电影需要下载,听歌需要下载。现在电影和歌曲都出的很快,而且大家太喜新厌旧,而且随便听听不会忠诚听某一个人的,而且网上听歌/看电影资源越来越多,而且网速越来越快价格都包月不封顶。这样,网上听歌/看电影就成立了,直接在浏览器中搞定。过去风靡的下载工具也就歇菜了,过去的听歌工具/影音播放工具也歇菜了,都在浏览器中搞定。

 

人们还用浏览器网上购物。现在最恶心的就是网银的客户端控件。这个如果解决了,IE的最后一根稻草就落下了。

 

QQ游戏和网游,这也是大部分人用电脑的热门应用。现在WEB GAME的兴起,HTML对于多媒体的强力支撑,浏览器JS引擎技术和硬件加速技术,让浏览器玩这些成为很大可能。而且ipad原生、android原生,现在也在如火如荼的发生着。

 

360从霸着一个杀毒/防火墙软件,然后流氓的给不敏感的大部分网民直接安装了360浏览器,并且通过网址站迅速与360浏览器打配合战,想把腾讯的锅底端掉。但其实360棋还是少了一招,因为腾讯已经在PC桌面市场力保,而在平板电脑市场和移动手机市场上大力猛进。

 

五、SQLSERVER

 

如果没有SQLSERVER,不知道买WINDOWS SERVER到底干什么用。

 

所以SQLSERVER带出了.net framework+C#+Visual studio,而这两个又带出了IIS,而这一切又绑定在WINDOWS SERVER上。就这么个关联关系。

 

但是,又是google抽了微软SQLSERVER的底。因为云计算文件系统和云计算数据库。google发布了知名的DFS和bigtable论文,大量开源实现,这底抽的太绝了。

 

云计算文件系统、云计算数据库、浏览器、开发语言、office、android手机OS和android平板电脑OS,都是开源或开放或大量联盟或大量上下游产业链生态群。太牛了。

 

IBM、HP、ORACLE扎堆。

 

微软、GOOGLE、苹果扎堆。

 

SAP、ADOBE孤零零,估计逃不过被收的命运。过5年后回来再看一下这个帖子。反正BEA、SUN、EDS、普华永道被收已经让大家都吃惊过了。

 

 

 

 

  • 0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