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Hibernate的EJB架构分析

 一、 HibernateJDBC 的轻量级的对象封装,它是一个独立的对象持久层框架,和App Server,和 EJB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Hibernate可以用在任何 JDBC可以使用的场合,例如Java应用程序的数据库访问代码,DAO接口的实现类,甚至可以是BMP里面的访问数据库的代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 Hibernate和EB不是一个范畴的东西,也不存在非此即彼的关系。

二、Hibernate是一个和JDBC密切关联的框架,所以Hibernate的兼容性和JDBC驱动,和数据库都有一定的关系,但是和使用它的Java程序,和App Server没有任何关系,也不存在兼容性问题。

三、 Hibernate不能用来直接和Entity Bean做对比,只有放在整个J2EE项目的框架中才能比较。并且即使是放在软件整体框架中来看,Hibernate也是做为JDBC的替代者出现的,而不是Entity Bean的替代者出现的,让我再列一次我已经列n次的框架结构:

传统的架构:

1) Session Bean <-> Entity Bean <-> DB

为了解决性能障碍的替代架构:

2) Session Bean <-> DAO <-> JDBC <-> DB

使用Hibernate来提高上面架构的开发效率的架构:

3) Session Bean <-> DAO <-> Hibernate <-> DB

就上面3个架构来分析:

1、内存消耗:采用JDBC的架构2无疑是最省内存的,Hibernate的架构3次之,EB的架构1最差。

2、运行效率:如果JDBC的代码写的非常优化,那么JDBC架构运行效率最高,但是实际项目中,这一点几乎做不到,这需要程序员非常精通JDBC,运用 Batch语句,调整PreapredStatement的Batch Size和Fetch Size等参数,以及在必要的情况下采用结果集cache等等。而一般情况下程序员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因此Hibernate架构表现出最快的运行效率。 EB的架构效率会差的很远。

3、开发效率:在有JBuilder的支持下以及简单的项目,EB架构开发效率最高,JDBC次之,Hibernate最差。但是在大的项目,特别是持久层关系映射很复杂的情况下,Hibernate效率高的惊人,JDBC次之,而EB架构很可能会失败。

4、分布式,安全检查,集群,负载均衡的支持

由于有SB做为Facade,3个架构没有区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