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几分钟内创建AI工具

我的新书《Android App开发入门与实战》已于2020年8月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欢迎购买。点击进入详情

完成这篇文章后,您将在不到 2 分钟的时间内构建您的第一个 AI 工具,而无需编写任何代码!

您只需使用我将在这里与您分享的脚本、提示符和一些命令。

这是我今天要介绍的内容:

  • 了解AI工具的基本结构
  • 构建AI工具的主要挑战
  • 解决方案:使用我的自定义脚本构建工具
  • 用 2 种方法构建用户界面

了解AI工具的基本结构

  看看这张图片:

与任何工具一样,AI 工具主要由 UI(用户界面)和后端进程组成,基本上生成“带有 AI 的东西”。

为了让事情变得简单,让我们举一个实际的例子。

让我们构建一​个“人工智能博客标题生成工具”​

基本AI工具工作流程如下:

  用户输入:任何人工智能工具的起点都是用户输入。例如,在我们的示例中,博客标题生成器工具,用户输入主题,例如数字营销。

然后,用户输入“ topic ”被插入到如下提示中:

我希望你充当专业的博客标题生成器。
考虑同时进行搜索引擎优化和吸引注意力的标题,并
鼓励人们点击并阅读博客文章。
他们还应该具有创造力和聪明才智。
尝试想出意想不到的、令人惊讶的标题。
不要使用太通用的标题,或者以前使用过太多次的标题。我想最多生成10个标题。
我的博客文章是关于 {topic}
                                 
重要提示:输出应该是10 个标题的 json 数组,不带字段名称。只是标题!确保 JSON 有效。
                                                  
示例输出:
[ 
    "标题 1" , 
    "标题 2" , 
    "标题 3" , 
    "标题 4" , 
    "标题 5" , 
    "标题 6" , 
    "标题 7" , 
    "标题 8" , 
    "标题 9" , 
    "标题 10" ,
]

然后,该提示将被发送到 OpenAI API 或任何其他 AI API,然后生成相关标题。

最后,生成的响应将返回给用户并显示在 UI 中。

但为了基于该响应构建 UI,它必须采用结构化 JSON 格式。

构建人工智能工具的主要挑战

  好吧,这个想法看起来简单明了,但是当我们构建人工智能工具时,我们面临着一个主要挑战。 它正在从人工智能模型中获得一致的、结构化的响应。

为什么一致性很重要

  1. 用户界面集成:人工智能响应的一致格式对于与用户界面的无缝集成至关重要。不一致的响应可能会导致不可预测的 UI 行为,从而影响用户体验。
  2. 输出的可预测性:开发人员依靠可预测性来确保他们的工具按预期运行。不同的响应结构需要额外的解析和处理逻辑,从而增加了复杂性。
  3. 可扩展性问题:随着工具的发展和更多功能的添加,维护它们变得更具挑战性,并且响应不一致。

不一致的原因

  1. 多样化的提示和响应:不同的提示可以导致人工智能模型生成各种格式的响应。例如,请求“五个博客标题”可能会在一个实例中返回一个列表,在另一个实例中返回一个段落。
  2. 模型行为:人工智能模型,尤其是基于机器学习的模型,可以表现出不确定性行为。在重复请求时,相同的提示可能会产生略有不同的响应。
  3. 自然语言的复杂性:自然语言本质上是复杂且微妙的。人工智能模型有时会以不同的方式解释相同的提示,从而导致不同的反应。

不一致响应的示例

  在一种情况下,对有关“数字营销”的博客标题的请求可能会返回一个简单的列表。在另一种情况下,模型可能会提供更具描述性的响应,包括解释或附加信息。

自己在 ChatGPT 上尝试一下,让它多次生成 5 个博客标题,然后看看响应!

那么,我们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解决方案:使用我的自定义脚本构建工具!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可以采用​函数链接、​函数调用、示例输出提示等技术。

但今天,我想让事情变得更容易。我给你准备了一个脚本;该脚本将处理这个问题并帮助您每次都获得一致的结果,而无需担心底层代码。

首先,在 GitHub 上获取我的脚本:

获取脚本

在 VSCode 或任何您想要的 IDE 中打开 Python 脚本 ( app.py )。只需替换字段并测试即可!

在此处的 .env 文件中设置 OpenAI API 密钥:

只需使用以下命令运行脚本:

python app.py

您将看到每次运行程序时都会获得一致的 JSON。

问题解决了✅

现在是构建 UI 的时候了

构建用户界面

  让我与您分享2 个为 AI 工具创建 UI 的简单方法。

方法 1:使用 ChatGPT 和 Streamlit

  什么是 Streamlit?

Streamlit是一个开源 Python 框架,用于快速创建 Web 应用程序。它专为希望以最少的努力将脚本转换为可共享的 Web 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而设计。

为了让事情变得简单并在几秒钟内使用 Streamlit 创建 UI,我准备了一个特殊的 Power Prompt,它可以将几乎任何 Python 脚本转换为 Streamlit 应用程序!

提示:

充当专业的 Python 程序员,专门使用 Streamlit 构建用户友好的 UI。为提供的脚本
创建Streamlit UI 。确保对所有代码进行注释以增强理解,特别是对于初学者 。为给定的脚本选择最合适的控件,并致力于打造专业、用户友好的界面。目标受众是希望了解如何使用Streamlit 创建用户界面的初学者。回应的风格应该是教育性的和彻底的。鉴于指导性质,注释应在代码中广泛使用以提供上下文和解释。输出:提供优化的 Streamlit UI 代码,通过解释代码每个部分的注释进行分段,以便更好地理解。输入:提供的脚本:{您的输入脚本}
 

使用 ChatGPT 并将输入替换为我们的工具脚本。并观看魔术!

ChatGPT 将与您一起创建完整的 Streamlit 代码并解释每个步骤。

我设计它是为了帮助初学者轻松入门并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因此,在我们的项目中,创建一个新脚本,将其命名为“ ui.py ”并粘贴生成的代码。

要运行 Streamlit 应用程序,请运行以下命令:

Streamlit run ui.py

等待几秒钟,您将看到您的 AI 应用程序已在浏览器中启动并运行。

💡专业提示:您可以开始使用Streamlit构建 AI 工具,并作为自由职业或服务进行销售。这是一个新的利基..一个新的机会!

构建 UI 的第二种简单方法是使用 WordPress。

  • 2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