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无法完成的5项任务

我的新书《Android App开发入门与实战》已于2020年8月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欢迎购买。点击进入详情

ChatGPT 可以从头开始生成非常强大的代码,但它不能做任何可以取代您工作的事情。

但我玩得越多,就越注意到它的局限性。对于那些担心 ChatGPT 抢走他们工作的人来说,这里列出了它无法处理的情况。

ChatGPT 无法完成的 5 项编码任务

1. 公司专业使用的任何东西

        使用 ChatGPT 为您的工作创建代码可能会让您陷入困境。它吐出的代码是来自互联网上的一团糟。甚至注意到 ChatGPT 从 GitHub 存储库复制了一大块内容。另外,尚不清楚 ChatGPT 的代码来自何处或它所获得的许可证。如果您的老板发现您将 ChatGPT 代码粘贴到公司项目中,您可能会面临诉讼。

2.任何事情都需要批判性思维

        这是一个有趣的测试:要求 ChatGPT 运行一些 Python 代码进行统计分析。很可能,它不会成功。ChatGPT 无法获取数据是否符合测试假设或了解利益相关者的需求。它可能会建议一种用于统计测试的代码,但它可能不是正确的。真正的数据科学家会知道什么是什么,并为 ChatGPT 提供更好的指示。但 ChatGPT 很乐意为错误的分析生成代码,使您的发现变得不稳定。

ChatGPT 无法完成的 5 项编码任务

3. 了解利益相关者的优先事项

        了解老板对项目的要求是数据科学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ChatGPT,或者任何人工智能,都无法完全理解它。利益相关者的目标涉及复杂的决策,需要考虑数据、人员、公司目标和市场趋势。另外,与利益相关者合作需要良好的情商,而 ChatGPT 不具备这一点。它可以为您提供信息和报告,但无法做出符合不同(有时是冲突的)利益相关者利益的明智决策。

4.新问题

        ChatGPT 是寻找现有解决方案的专家,但在创造力方面却很糟糕。需要帮助组织一场别出心裁的社区聚餐吗?ChatGPT 可能会出错。它可能会返回一些不太符合要求的 Python 代码。它不擅长解决需要一些创造性思维的全新问题。

ChatGPT 无法完成的 5 项编码任务

5. 道德决策。

        ChatGPT 无法以道德方式进行编码。它不像我们一样理解代码的道德规范。尽管人类有缺陷,但他们更善于思考代码如何影响人们,确保它公平公正,并符合道德标准。如果您要求 ChatGPT 编写一个贷款审批系统,它可能会根据过去的数据创建一个模型,但没有意识到这可能是不公平的。这是人类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的话

        因此,最终,ChatGPT 对于调试和代码审查来说很酷,比滚动浏览 StackOverflow 更快。但编码不仅仅是输入 Python。这是关于了解您的公司想要什么、谨慎对待算法以及与利益相关者建立联系。它用数据讲故事并确保每个人都能理解。ChatGPT 无法做到这一切。只要你能做到,你的工作就是安全的。

我喜欢这句话:“如果你所做的只是编程,那么你就不是软件工程师,是的,你的工作将会被取代。” ChatGPT 是一个很棒的工具,但它无法替代人类在编码表中组合的技能。继续做你所做的事,你的工作不会有任何进展。

  • 3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