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年不更新了,随便聊聊

大概有1-2年没上csdn写东西了,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 没啥东西想写,没时间或者说没有一个非常专注的时间去整理知识
  • 不为了写而写
  • 不再需要写东西记录学习过程
  • 基本脱产

关于脱产

从技术线往上升(升职)的很少会完全脱产(不碰技术相关的事),如果真脱产了也不能放弃学习
我觉得终生学习是非常重要的事,无论是否是技术相关的行业。
即使有幸成为管理岗,学习管理,学会尊重,了解,沟通,对上对下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不是管理下属,是团队整体的提升和个体的引导与纠偏,这是我这几年带团队最深的一个感悟吧

关于人员

如果是龙,蛇窝是待不下的,如果心向大海,小溪也是无法满足那份对海阔天空的期待的。
每个人对工作的理解是不一样的,简单做一个分类(人生状态的不同人群),解释下不同人的不同理解

毕业1-3年,积极型的孩子
多关注,多引导,多沟通,多纠正,有耐心。这类候选人里我经常会发现一些宝藏男孩和宝藏女孩,当然团队里这类的小伙伴不能太多,抗压一般不太好。但是作为1年后骨干的种子,可以慢慢培养成长,是否去留取决于平台能提供多大的空间

毕业1-3年,消极型的孩子
如果是稳定期的团队,这类小伙伴也不是不能用,只是更多的会相对谨慎的使用。毕竟很多会像钟摆,你发一次力,他动一下,千万别指望有惯性。如果能够通过引导沟通了解,激活其动能,也许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当然了,因为社会发展的贫富境遇不同,条件好的选择躺也是非常合理且正常的。

工作3-7年的开发
这个区间是产出能力最强的一个群体了,进步快的就会进入快车道(年化15%以上的成长)。绝大部分这个区间的兄弟对强度不那么敏感,但是对收入比较敏感。能喂饱就喂饱,二级管理人才也非常建议从这个区间的头部去选拔,而不是空降。

其他
敏感话题,不评价!

聊聊互联网

国内互联网高速生长也就是差不多5年,也就是吹泡泡一起烧的阶段在19~20年算是结束了。实质上18年就有所退步了,但是那还算搞得到钱,部分赛道还能出一点东西,但是今年试试看。早起员工期权到手,上市千万身家的时代结束了。
国内会联网迟到了好几波红利,数字化转型/下沉市场开发/智能设备普及/经济基本面向好等等等,但是之后其实并不是。
更多地硬科技,基础科学的人才缺口会更大,收入也相对来说会更高点。现在转如果经历还行的,我觉得还是比较建议的。
但是互联网你说就玩完了?也不是,只是竞争会非常的激烈。强度和内卷的问题并不能很好的解决,毕竟供需失衡了。10年前学软件的和现在学软件的基数不是一个量级,包括数理化好的来降维打击还是有很大的竞争力的。
不悲观,只是短期没那么积极而已。

关于规划

能上去的总是少数,要么发展第二职业,要么往上卷。
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是罗马血统的人不会告诉你,你骡马一生不如人家啥都不做。
但是还是要继续努力,我命由我不由天!

以上都是一早起来随口说说,随口写写,没准备啥稿子,想到哪写到哪
其他没啥想说的了,爱国爱党爱人民,努力工作,争取更好的明天吧!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