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语音api 文字转语音生成MP3遇到的bug


项目场景:

最近做前端我遇到一个令人头疼的bug,请教了我们工作室的前端大佬也没能解决根本问题,最后发现是后端的问题,而且还挺难发现的。因为这个bug花了我不少时间,我也不能让自己头发白掉所以就记录一下



问题描述:

最近用vue做一个小说听书的功能,后端接口调用了讯飞语音api的接口通过阅读的章节内容转换成mp3文件并存储文件路径到对应数据库并访问文件。前端设定了如果第一次听该章节要进行文件加载存储,第二次就不用加载,然而第一次听书的时候老是报我获取的音频文件字节为0或不是MP3文件的错误,刷新页面后这个MP3文件又能继续播放。所以问题就是第一次加载audio播放不了的bug



原因分析:

第一次听书文件接受字节为0,第二次刷新能够播放,觉得是后端调用接口转文件需要几百毫秒延迟,异步加载不成功。然后我前端做了500毫秒的定时器然后测试然并卵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后面我去后端进行了api测试发现,当你调用api时候map3文件已经生成但是字节为0,所以你第一次听书接受字节为0,而它文件路径访问存在。讯飞语音文字转语音8000字节(2000字最大值)整个完成过程需要13秒左右,所以13秒他的文件字节才生成,所以才导致前端第一次听书获取文件路径时报文件字节为0或不是MP3文件类型



解决方案:

刚才猜测是加载问题我设置500毫秒加载时间没解决,这次知道问题后我把定时器设成13秒,那么文件就能成功接收啦,问题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