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搭建代码检测平台SonarQube并检测maven项目

1 前言

良好的代码习惯是一个优秀程序员应该具备的品质,但靠人的习惯与记忆来保证代码质量,始终不是一件靠谱的事。在计算机行业应该深知,只要是人为的,都会有操作风险。本文讲解如何通过Docker搭建代码检测平台SonarQube,并使用它来检测maven项目的代码。

2 Docker安装SonarQube

2.1 安装

通过Docker安装,方便快捷,不需要时直接删掉容器和镜像就好了。

# 拉取Sonar镜像
docker pull sonarqube:8.3.1-community
# 运行实例
docker run --name sonarqube -p 9000:9000 -d sonarqube:8.3.1-community

接着访问:http://localhost:9000/ 就可以了,默认管理员用户和密码为:admin/admin

这里选择免费的社区版Community,另外还有DeveloperEnterprise等收费版本,功能更强大,具体差别如下:

Plan&Price

2.2 指定数据库

一般我们会自己启动一个数据库如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