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系列:使用log定位多模块系统中出现issue的模块

Log技术在维护一些分布式系统时,是一个很好的手段。特别是在一些分布式/多模块的系统中,Log经常是解决问题首选的方式。因为在分布式/多模块的系统里,发现问题后最复杂的部分往往在于定位上。问题由哪个模块导致,在哪个模块开始体现,出现问题模块的输入数据来源...

个人遇到的一个实际的例子是,一个分布式的系统,由时差在6-8小时的3个team分别维护3个模块。3个模块的接口分别是:
     1. 一个Session Message Framework,负责在模块间分发消息
     2. 一个数据库访问API, 使用Session Message Framework接受高层用户的数据库访问请求,处理后返回结果
     3. 应用层,使用数据库API访问数据库
由于3个team之间时差相差太大,很难有3个模块负责人直接交流的机会,Email成为唯一的解决方案。每次发现问题由其他模块引起时,必须有明确的模块间通讯的数据log, 否则会发现问题总是在几个小组之间来回传递。不能定位问题产生的模块,解决就是空谈。

使用Log方式,找到有问题的数据点, 很容易就能定位到出错模块;更重要的是,能够证据确凿地将问题移交给该模块负责人,避免踢皮球的情况。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