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Redis安装及配置

首先下载redis安装包:地址
这里我使用的是7.0版本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将文件上传至linux上,此处不再多叙述,不会操作的,建议使用ftp!

第一步:解压压缩包

tar -zxvf redis-7.0.14.tar.gz

第二步:移动redis存放目录(结合个人需求而定!)

redis-7.0.14:解压后的文件路径
/usr/local:移动后的文件路径
mv redis-7.0.14 /usr/local/

第三步:编译

进入redis-7.0.14文件夹目录下,输入命令make执行编译命令

cd /usr/local/redis-7.0.14/
make

若出现cc:命令未找到的情况,是属于没有安装gcc,安装一下即可!
安装命令:yum -y install gcc automake autoconf libtool make
若出现zmalloc.h:50:31: 致命错误:jemalloc/jemalloc.h: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则执行命令:make MALLOC=libc 创建文件夹就可以了!

出现以下界面,则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四步:安装!

make PREFIX=/usr/local/redis-7.0.14 install

注意: 这里多了一个关键字PREFIX,这个关键字的作用是编译的时候用于指定程序存放的路径。比如我们现在就是指定了redis必须存放在/usr/local/redis目录。假设不添加该关键字Linux会将可执行文件存放在/usr/local/bin目录,库文件会存放在/usr/local/lib目录,配置文件会存放在/usr/local/etc目录。其他的资源文件会存放在usr/local/share目录。这里指定目录也方便后续的卸载,后续直接rm -rf /usr/local/redis 即可删除redis。

出现以下页面,则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五步:启动redis

./bin/redis-server ./redis.conf

若出现bash: ./redis.conf:权限不够
则执行:chmod 777 bin/redis-server redis.conf

出现以下界面,则为启动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redis密码:请看linux设置redis临时密码和长期密码

  • 9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