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Note X3使用手记

前一段时间听别人说EndNote在文献管理方面很好,于是今天使用了一下,谈谈感受:

    总体来说还是很好用的,和NoteExpreee比还是好用一些,可以根据需要达到一定程度的所见即所得,而Express却做不到。只是在本地资源管理方面比较麻烦,添加本地的PDF文件总是不能很好的读取一些所需要的信息,估计和PDF文件本身格式有关系;要手工完成一些信息的添加太麻烦了。不过对于项目初期开始就使用还是无所谓的,刚开始时查阅一篇变添加一篇的信息,还可以做点笔记。

    网络资源只是试了试国内的文献库,CNKI、万方、维普,对于CNKI所查得的结果好像不能导出,而对于万方和维普可以导出并支持多种格式,个人认为维普更好一些,信息更全一些。

   EndNote是英文版,要想快速入手使用,可以参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罗昭峰(很多网友称其为罗昭峰大侠)、韩敏义写的关于《文献管理与文献信息分析》入门指南,其中包含了EndNote的使用说明,图文并茂,当然并不是很深入,本来人家就是入门指南。对于刚使用EndNote的人放在手头根据需要进行快速查阅从而迅速入手使用还是很方便的。文件比较大,PDF格式的,压缩有有9.91M,需要的可以到这里下载: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633393,作为资源上传的,不要分。

  EndNote软件可以到这里http://www.fixdown.com/搜索一下,找到后仔细阅读网页的文字对你能够很好的安装和使用有很大的帮助。奇怪这个网站用IE某些页面会提示有病毒(瑞星),而同样的页面遨游就不会提示。

 

附上软件简介:

endnote是一款优秀的文献管理软件,是每一位科学工作者都应该掌握的,他能为你带来极大的便利,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个人数据库的管理
(1)可以按课题建立自己的数据库,随时检索自己收集到的所有文献;
(2)通过检索结果,准确调阅出需要的PDF全文、图片、表格;
(3)为不同的课题查新创建不同的数据库,并随时可以检索、更新、编辑;
(4)将不同课题的数据库与工作小组成员共享;
撰写文章
(1)撰写论文时,可以随时从Word文档中调阅、检索相关文献,并将重要的文献自动按照期刊要求的格式,放在正在撰写论文的参考文献处;
(2)撰写论文时,可以很快地找到相关的图片、表格,将其按照期刊要求的格式插入论文相应的位置;
(3)在转投其他期刊时,可以很快将论文格式转换成转投其他期刊的格式。
收集资料的方式
(1)直接导入到EndNote (以数据库Web of Knowledge为例);
(2)从数据库下载纯文本数据导入EndNote(支持582种数据库的格式,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定义格式);
(3)在图书馆浏览纸本期刊、书籍时,收集到的信息,手工操作导入EndNote;
(4)直接从EndNote连接数据库进行检索、下载相关信息(支持直接连接865种数据库,可以根据需要自己定义格式)。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