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DevOps Server (TFS) 数据分析Analytics(一):使用OData扩展分析服务数据

Contents
概述
启用分析服务Analytics Service
图表

1. 概述


使用OData,我可以通过URL从Azure DevOPs Server的分析服务中获取JSON数据,作为我们进一步分析统计、展示的数据源。OData不仅可以获取团队项目中的数据,还可以获取整个团队项目集合的所有数据。
相比即将退役的SQL Server数据仓库和分析服务器,Analytics集成了用户权限,可以根据用户访问odata提供的账户返回不同的数据。例如下面的url,不同的用户获取的数据是不一样的。

Service:https://analytics.dev.azure.com/tfs/_odata/v2.0/projects
Serverhttp://tfs.domain.com:8080/tfs/Defaultcollection/_odata/v2.0/projects

2. 启用分析服务Analytics Service


分析越来越成为Azure DevOps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客户来说,帮助他们做出数据驱动的决策是一项重要的能力。微软宣布,从Azure DevOps Server 2019.1开始,用户不再需要安装分析扩展来使用分析服务。用户可以在项目集合设置下启用分析,这是一个简单的过程,点击一个菜单就可以了,如下图:

image

image


启用分析服务后,DevOps Server会自动填充分析服务器中的数据,填充完成后,你就可以使用分析服务提供的OData数据了。
对于一个已经使用多年,并拥有千万条工作项的数据库,填充的时间可能会超过你的预期。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一个客户有500万条工作项,填充OData数据过程使用了4天时间,这个过程与传统的warehouse处理时间差不多。

3. 图表

完成分析数据的处理后,你就可以享受Azure DevOps Server原生带来的分析图表了:开发周期、实现周期、燃尽、燃耗等多种维度的散点图、柱状图、线条趋势...分秒钟为你渲染一张研发团队的开发效率趋势图、人力成本投入趋势图...

image

------------------------------------------------------------

http://www.cnblogs.com/danzhang/  DevOps MVP 张洪君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