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如何驱动软件开发?华为云DevCloud 权威专家邀你探讨

近期,国际著名咨询公司Gartner 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将 "AI-Driven Development" 列为 2019 年的 Top 10 Strategic Technology Trends之一,并预测到2020年将会出现"虚拟软件工程师",而到2022年40%的新项目将有虚拟软件工程参与。AI的快速发展和普及,正在催化AI创造一个独特的虚拟信息世界。但如何将AI技术应用于软件开发过程?估计很少有人知道:研究人员在这个方向上已经探索了 30 多年。当然,最初研究人员考虑的是如何将专家系统(Expert System)应用于软件工程。

华为云DevCloud在智能化的软件开发这个方向上持续投入,邀请了王千祥老师加入华为。王千祥老师是原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在国际软件工程顶级会议FSE, ASE等方面发表学术论文 60余篇,出版专著一部,获授权专利7项。

image.png

王千祥老师在华为云DevCloud任职软件分析实验室主任,这三年来一直投身于智能化研发的研究,包括代码缺陷检测、代码自动修复、代码智能合并等系统的研发。在2019年上海全联接大会上,王千祥老师将系统介绍华为云DevCloud在这方面开展的系列工作成果:

1、对程序员提交的软件进行静态分析,检测其中的缺陷,以减轻检视人员(Reivewer)的枯燥性工作

2、对于检测到的部分缺陷,自动推荐修复后的代码,以减轻开发人员(Developer)的工作

3、三方库升级时,如何对自研的软件进行演化

4、如何利用代码搜索,挖掘高价值的软件成分,在软件开发过程中进行实时推荐

5、如何分析运行错误

……

如果您也考虑过如何将AI应用于软件开发,辅助开发人员,提升开发效率,欢迎来到2019年华为全联接大会开发者专场交流,共同探讨这个话题,一起开拓软件开发的智能化之路。

华为云DevCloud作为一站式云端DevOps平台,集成华为近30年研发实践和前沿理念,面向开发者提供研发工具服务,让软件开发简单高效。现支持5人以下额度范围,可以免费使用,并且可以免费预约产品演示和技术交流,详情查看华为云官网,或百度搜索"DevCloud"。

重磅活动推荐: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

万众瞩目的2019华为全联接大会即将在今年9月18日-9月20日上海世博中心举办,在这里你可以在业界大咖牛人的演讲中学习,在与名企零距离交流中收获,更能现场围观各个开发者大赛的竞技PK。目前,华为全联接大会的限量早鸟票现已开售,早鸟票价低至150元,学生更是享受惊爆价99元。

搜索"DevCloud",点击进入华为云DevCloud官网,在最新活动中点击"华为HC大会开发者专场门票热销中",进入购票通道,尊享HC大会早鸟票,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AI如何驱动软件开发?华为云DevCloud 权威专家邀你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