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结合nlog使用Elasticsearch , Logstash, Kibana

什么是ELK

ELK是三个开源软件的缩写,分别表示:Elasticsearch , Logstash, Kibana , 它们都是开源软件。新增了一个FileBeat,它是一个轻量级的日志收集处理工具(Agent),Filebeat占用资源少,适合于在各个服务器上搜集日志后传输给Logstash,官方也推荐此工具。

Elasticsearch

Elasticsearch是个开源分布式搜索引擎,提供搜集、分析、存储数据三大功能。它的特点有:分布式,零配置,自动发现,索引自动分片,索引副本机制,restful风格接口,多数据源,自动搜索负载等。

Logstash

Logstash 主要是用来日志的搜集、分析、过滤日志的工具,支持大量的数据获取方式。一般工作方式为c/s架构,client端安装在需要收集日志的主机上,server端负责将收到的各节点日志进行过滤、修改等操作在一并发往elasticsearch上去。

Kibana

Kibana 也是一个开源和免费的工具,Kibana可以为 Logstash 和 ElasticSearch 提供的日志分析友好的 Web 界面,可以帮助汇总、分析和搜索重要数据日志。

如何使用ELK

ELK环境快速搭建

这里推荐使用docker-compose一键搭建 地址:https://github.com/deviantony/docker-elk.git

使用方法: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deviantony/docker-elk.git
cd docker-elk
docker-compose up -d

安装完之后,浏览器上访问安装服务器的ip:5601 (注意端口号)可以打开kibana管理后台

注意:在logstash/pipeline/logstash.conf``您的logstash input配置是 tcp 5000 后面我们会用到。

net core项目中使用

代码项目中添加

项目引用NlognugetNLog.Extensions.Logging

Startup.cs中添加nlog启动

 public void Configure(IApplicationBuilder app, IHostingEnvironment env, ILoggerFactory loggerFactory)
        {
            loggerFactory.AddNLog();//添加NLog
        ……

在项目的 nlog.config文件中targets节点
添加子target

 <!-- Tcp日志target -->
    <target xsi:type="Network"
            name="ownLog-tcp"
            keepConnection="false"
            address ="tcp://ELK服务器ip:5000"
            layout="#${longdate}#${nodeName}#${logger}#${uppercase:${level}}#${callsite}#${callsite-linenumber}#${aspnet-request-url}#${aspnet-request-method}#${aspnet-mvc-controller}#${aspnet-mvc-action}#${message}#${exception:format=ToString}#"
            />

rules节点添加配置

    <logger name="*" minlevel="Trace" writeTo="ownLog-tcp" />

启动项目,生成日志

配置kibana 添加index pattern

进入刚刚搭建好的kibana后台,按照指引创建一个index pattern
然后 discover你的log吧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huiWang/p/csharp-dotnet-core-nlog-elk.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在 .NET Core WinForms 应用程序中使用 NLog 日志记录器,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 首先,通过 NuGet 安装 NLog 包。可以使用 Visual Studio 的 NuGet 包管理器或在项目文件中手动添加以下依赖项: ``` <PackageReference Include="NLog" Version="x.x.x" /> ``` 2. 创建 NLog 配置文件。可以在应用程序的根目录中创建一个名为 `nlog.config` 的 XML 文件,并使用以下示例配置: ```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nlog xmlns="http://www.nlog-project.org/schemas/NLog.xsd" xmlns:xsi="http://www.w3.org/2001/XMLSchema-instance"> <targets> <target name="file" xsi:type="File" fileName="${basedir}/logs/${shortdate}.log" layout="${longdate} ${uppercase:${level}} ${message} ${exception:format=tostring}" /> </targets> <rules> <logger name="*" minlevel="Trace" writeTo="file" /> </rules> </nlog> ``` 该配置将日志记录到位于应用程序根目录下的名为 `logs` 的文件夹中,并将日志级别设置为 `Trace`。 3. 在应用程序代码中引用 NLog 并创建一个日志记录器。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 using NLog; // ... private static readonly Logger logger = LogManager.GetCurrentClassLogger(); ``` 4. 在需要记录日志的位置调用日志记录器的方法。例如: ``` logger.Debug("Debug message"); logger.Info("Info message"); logger.Warn("Warning message"); logger.Error("Error message"); logger.Fatal("Fatal message"); ``` 这将记录不同级别的日志消息,并在配置文件中指定的位置写入日志文件。 以上步骤应该能够帮助您在 .NET Core WinForms 应用程序中使用 NLog 记录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