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aas d-paas_采用PaaS如何动摇您的团队

t-paas d-paas

如果您的项目正在考虑PaaS,那么您可能会担心这种变化可能会对您的团队产生影响,这是理所当然的。 切换到PaaS通常会导致角色和职责的重大转变。

在本文中,我们将介绍一些最常见的更改,以帮助您和您的团队为这一转变做好准备。 (如果您尚未决定使用PaaS,并且对探索PaaS,IaaS和On-Prem之间的差异感兴趣,则可能需要查看本文来帮助您做出决定。)

通常,迁移到PaaS意味着项目的大部分技术复杂性将由供应商来处理。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Warner Vogels博士撰写了大量有关删除“ 无差别的繁重工作 ”的文章,因此您可以专注于业务必不可少的核心竞争力。 但是,此重大更改会影响团队成员的角色和责任。

让我们看一下这种变化将如何影响DevOps,软件开发人员,工程人员和业务经理。

DevOps:提高生产力

转向PaaS影响最大的角色可能是DevOps。 毕竟,由供应商管理的DevOps是PaaS的主要优势。 如果您的角色是DevOps,那么PaaS可以使您的日常工作变得更加轻松。 PaaS现在运行基础架构,这意味着在深夜更少的页面。 您可以在不按比例增加工作量的情况下管理更大的系统,无需增加更多责任就可以执行更多指标,提高对安全性的信心,而可以专注于其他关键业务优先事项。

那么PaaS将管理哪些DevOps职责? 大多数PaaS解决方案都会为您管理硬件和软件。 以下图表概述了PaaS供应商(在本例中为Heroku )可以为您管理的一些最常见的DevOps职责:

开发人员:专注于使您的项目与众不同的代码

如果您是开发人员,那么切换到PaaS意味着您可以腾出时间专注于对您的项目真正重要的代码-业务逻辑。

由于您的PaaS供应商将处理您的平台技术,因此您应该发现自己在样板基础架构,扩展,部署以及所有项目共有的其他问题上花费的时间更少(如果有的话)。 相反,您应该能够将更多精力放在使您的团队(和产品)与众不同的方面。 并且,由于为您处理了许多平台复杂性,因此您应该看到所需编写的代码量大大减少了。

了解PaaS如何通过使尽可能多的步骤自动化使DrivenData实现“最小可行过程”

更少的复杂性和代码也意味着您将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试验 。 您的PaaS解决方案可能附带了已经与平台集成(或作为插件/附加组件提供)的多种技术。 例如,Heroku使添加附加平台服务作为“附加组件”变得容易。 您可以快速尝试使用Papertrail作为您的日志记录解决方案 ,或者将Redis用作内存中的数据存储 。 这些技术可供您使用,并且已预先配置用于快速实验和探索。 结果,您不仅将有更多时间来尝试新的想法,而且还将使尝试新的想法变得更加容易。

当然,重要的是要记住,为了简单起见,您将以灵活性为代价。 只要用例与供应商提供的内容紧密匹配,您就可以做出更少的决策。 如果您有独特的用例,则可能需要花一些时间来整合它们。 在极少数情况下,您可能无法使用供应商的平台实现目标。 因此,在致力于特定平台之前,请务必进行尽职调查并建立概念证明。

工程经理:关注人员和流程

如果您是工程经理,则在团队迁移到PaaS时也会看到更改。 PaaS解决方案通常通过处理消耗时间的死板任务(例如分析,报告,成本估算和成本监控),使您的经理生活更加轻松。

由于有多个区域或可用性区域,PaaS平台可以为您的客户提供高可用性和更好的性能。 因此,您应该看到服务质量有所提高,而无需亲自管理该基础架构。 而且由于PaaS可以进行扩展,因此您应该可以减少那些可怕的“拥抱死亡”警报。 当您的产品成功时,您无需费力。 当您准备就绪时,您的应用就可以为更多客户所用。

但是,PaaS可能给管理人员带来一些新问题。 在考虑专有解决方案时,请考虑供应商锁定的风险。 一些PaaS解决方案提供了基于开源技术(例如PostgreSQL或Redis)构建的完全托管的系统,可以降低这种风险。

此外,寻找可以对系统操作进行观察的供应商,这可以在诊断问题时提供帮助。 例如,Heroku提供了用于其服务的仪表板,以监视CPU,内存使用情况等。 第三方供应商可以通过APM附加组件,日志记录等提供更多信息。

正如我们前面提到的,在进行转换之前,您还需要调查平台以确定其满足您的技术和业务需求的程度。 在做出转换承诺之前,这将需要进行工作以定义关键目标,指标并进行概念验证。

总体而言,使用正确的PaaS解决方案,您可以期望在管理任务和技术会议上花费更少的时间,而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上花费更多的时间:管理人才和资源,改善流程并为客户提供出色的体验。 这就是为什么应用程序开发咨询公司TriFin Labs向与之交谈的公司中超过90%推荐PaaS的原因。

根据他们的案例研究 ,“新产品需要保持敏捷性,您必须降低成本以提供足够的空间来找到适合产品市场的产品,您需要花费所有精力来为用户创造出色的产品会喜欢的,所有迹象都表明Heroku [PaaS]是正确的选择。”

业务经理:提高业务敏捷性和运营支出

对于您团队中的每个人,切换到PaaS通常都会创建更快的发布周期和更快的整体上市时间。 因为PaaS处理了太多的复杂性和那么多的技术细节,所以它倾向于减少成本和时间,减少管理,维护,人员配备和培训的时间。

例如, 从IaaS迁移到PaaS后 ,英特尔节省了近70%的应用程序实例成本 。 PaaS通常会使您的团队更精简,更专注。 根据视频共享服务Dubsmash的案例研究 ,如果没有PaaS,他们将必须“雇用至少四名全职DevOps人员才能大规模运行类似Dubsmash的服务。相反,Heroku [PaaS]使[他们的精益团队来管理运营并为[他们的]用户维持高标准的质量。”

结论

将您的团队转移到PaaS解决方案将意味着巨大的变化。 但是,您的团队应该降低总体成本和复杂性,并提高团队成员专注于其独特技能以及为产品和整个业务带来的价值的能力。

先前发布在https://dzone.com/articles/how-adopting-paas-will-change-your-team

翻译自: https://hackernoon.com/how-adopting-paas-will-shake-up-your-team-1a5536t5

t-paas d-paa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