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开发人员究竟是大公司还是选择小公司

  都说代码改变世界,这一点也没有错,信息时代的发展就是人类文明进化的产物,所以投入软件开发这也行业的人也越来越多。目前在大学最受欢迎的也是计算机相关的软件开发,用软件开发从业人员是越来越多,大学生在毕业的时候都面临就业的问题,那么软件开发人员究竟是大公司还是选择小公司,不同规模的公司对于开发人员而言,未来的发展又有什么影响呢?

  小公司和创业公司

  小公司和初创公司都非常特别。他们更关心快速增长,更渴望盈利或尽最大努力实现某个目标。如果你在一家小公司工作,你可能有多个角色。你可能需要编写代码、设计和制作产品、与客户联系等等。如果你只想在办公桌上写代码,你可能不喜欢设置服务器或协助测试。

  但是,如果你很有精神,喜欢迎接新的挑战,就会沉迷于这个环境。

  小公司随时面临破产的风险,但从长期来看,潜在的收益更大。在大公司,升级到董事水平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小公司比较简单,新进员工会成为你的下属。许多软件开发者为创业型公司工作,工资低,加班也好,期待公司上市和收购,期权股票赚了大钱。 这种心理状态已经是赌徒的心理状态,中大奖的概率几乎是0。

  中等规模企业

  中型企业通常有稳定的盈利模式。员工的角色非常明确,是最稳定的存在形式,因为小公司可能随时倒闭,而大公司通常会裁员或定期重组。

  如果你喜欢稳定的工作,中型公司更适合你。当然,这样的公司也有自己的缺点。工作的缓慢速度令人无法容忍,但要蒙混过关并不容易。你的贡献不会导致公司业绩下降,但仍然可以被注意到。缓慢而稳定的做事方式通常会起主导作用。

  大型公司

  许多程序猿,十分憧憬大企业的工做。大中型企业因此都有着很浓厚的公司企业文化,莽撞和变节者,这儿十分的不火爆。假如最喜欢步骤和结构型的工做方法,那麼你将会会很享有为大企业工做的快乐。

  在大公司工作的一个明显优势是成长的机会和容易获得的培训机会。他们还将为你提供职业发展指导和组织内部学习,这是梦想“改变世界”的程序员的最佳工作场景。但是,为大公司工作的话,容易失望。 你个人的贡献,可能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可能只是负责以代码为基础的小功能。 对于负责软件系统各个方面的开发者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不管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都有一定的优势之处,我们只有根据自己的条件,选择符合当前需求的公司。也许在短时间并不能带来收获,但是长期以后就会发现你在工作中所学到的远比在学校学到的更多。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oyo02/p/10972068.htm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