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学习1

1
一切皆为框
div、h1 或 p 元素常常被称为块级元素。这意味着这些元素显示为一块内容,即“块框”。与之相反,span 和 strong 等元素称为“行内元素”,这是因为它们的内容显示在行中,即“行内框”。
您可以使用 display 属性改变生成的框的类型。这意味着,通过将 display 属性设置为 block,可以让行内元素(比如 <a> 元素)表现得像块级元素一样。还可以通过把 display 设置为 none,让生成的元素根本没有框。这样的话,该框及其所有内容就不再显示,不占用文档中的空间。
2
行内框在一行中水平布置。可以使用水平内边距、边框和外边距调整它们的间距。但是,垂直内边距、边框和外边距不影响行内框的高度。由一行形成的水平框称为行框(Line Box),行框的高度总是足以容纳它包含的所有行内框。不过,设置行高可以增加这个框的高度。

3 align-content对齐灵活的 <div> 元素的各项:
Internet Explorer、Firefox 和 Safari 不支持 align-content 属性。</p>

4 块框元素比如div,H1或者p元素有text-align属性控制元素显示的位置:left,right,center;line-height 属性设置行间的距离(行高)。

5 span要设置高度,必须要转换成block元素才可以:
display:block; 这样就变成了块元素
在html5中可以直接用inline-block


div span区别:
块元素,就是DIV和block。他们无论多大,都占一行,就算同一行的地方空着,也不能放别的东西

inline就是span元素,流体排版,如果同一行的右边还有空余地方,就会把挨着他的别的元素放右边,依次放,直到放满换行
span将display设置为:inline-block就具备他们两个的特点,又不会占一行,又可以改变大小。

块级框从上到下一个接一个地排列,框之间的垂直距离是由框的垂直外边距计算出来。
行内框在一行中水平布置。

6
CSS 定位属性允许你对元素进行定位。
属性 描述
position 把元素放置到一个静态的、相对的、绝对的、或固定的位置中。
top 定义了一个定位元素的上外边距边界与其包含块上边界之间的偏移。
right 定义了定位元素右外边距边界与其包含块右边界之间的偏移。
bottom 定义了定位元素下外边距边界与其包含块下边界之间的偏移。
left 定义了定位元素左外边距边界与其包含块左边界之间的偏移。
overflow 设置当元素的内容溢出其区域时发生的事情。
clip 设置元素的形状。元素被剪入这个形状之中,然后显示出来。
vertical-align 设置元素的垂直对齐方式。
z-index 设置元素的堆叠顺序。

大神总结

先说相对定位:跟它的名一样,相对嘛,要有一个参照物,但这个参照不是别的,是它自己呢,也就是说没设相对定位的位置,那你会问了,设没设都在那个位置为什么要设呢,因为只有设置了才能使 TOP,LEFT这些生效,也就是设了才能相对自己原来的位置偏移,原来的位置保留着,偏移后会把其它的层遮罩住。
再说绝对定位:在布局里不可能有绝对定位的,再怎么样都有一个参照位置的,绝对定位的参照位置就不像相对那样是自己了,至于是哪个,就看它的上级或上上级有没有定位了,也就是有没有position:relative;或position:fixed了,好像position:inherit;也行,前面两个可以,后面那个不设什么的不用也行,最好用position:relative;吧,转入正题,当要绝对定位的层设好要参照位置的层后,就可以用TOP,LEFT这些来定位置了,如果它的上级或上上级都没定位的话只就会根据BODY的位置来定位了,还有最后一点,绝对定位是不占位置的,它会像PS的图层一样单独做一层,至于第几层你可以通过z-index:这个属性来设置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v-sally/p/481030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