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key手机APP压力测试痛点

一、Monkey测试原理:Monkey是Android中的一个命令行工具,可以运行在模拟器里或实际设备中。它向系统发送伪随机的用户事件流(如按键输入、触摸屏输入、手势输入等),实现对正在开发的应用程序进行压力测试。Monkey测试是一种为了测试软件的稳定性、健壮性的快速有效的方法。

二、测试准备

1、首先需要将手机连接到PC,测试连接是否正常,可在cmd里输入adb devices来进行验证;

2、因测试多针对一个特定的APP包,所以需要知道需要测试包的包名;可以直接问开发,也可以通过 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列出所有包名来进行查找

(不确定包是否已安装,可以用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options] <INTENT> 来进行确认,它的含义是列举出所有包含<INTENT>的package。    e.g. adb shell pm list packages com.taobao.taobao)

3、对特定APP包进行测试的命令为adb shell monkey -p <pakage.name>

三、Monkey参数

常规类参数

1、 -help

作用:列出简单的用法

例:adb shell monkey -help   也可不写help

2、-v

作用:命令行上的每一个-v都将增加反馈信息的详细级别。
Level0(默认),除了启动、测试完成和最终结果外只提供较少的信息。
Level1,提供了较为详细的测试信息,如逐个发送到Activity的事件信息。
Level2,提供了更多的设置信息,如测试中选中或未选中的Activity信息。

比较常用的是-v -v -v,即最多详细信息,一般会保存到指定文件中供开发人员查找bug原因时使用。

例:adb shell monkey -v 10

事件类参数

  • 2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